每日经济新闻

    下一个“大赌注”!苹果AR/VR头显预计将于年底或明年上市,售价或达200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08:43

    ◎苹果计划最早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推出AR/VR头戴设备,计划在2023年之前向消费者发布。据知情人士称,苹果AR/VR头戴设备的售价可能高达2000美元。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实习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3251815

    彭博社5月19日报道,据苹果公司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高管上周向董事会成员展示了即将推出的AR/VR(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戴设备,这表明该设备的开发已处于高级阶段,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首次亮相。

    报道称,苹果计划最早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推出这款AR/VR头戴设备,计划在2023年之前向消费者发布。据知情人士称,苹果AR/VR头戴设备的售价可能高达2000美元。

    此设备代号为N301,其研发始于2015年左右,由公司副总裁迈克·洛克威尔( Mike Rockwell)领衔负责。其开发小组还配备了iPhone,iPad和Mac的前硬件和软件工程负责人,此外还有美国宇航局的主要员工以及横跨游戏、图形和音频的行业人员。

    这款新设备将同时提供VR和AR功能,配备两个4K微型OLED显示屏、15个摄像头模块、与最新Mac电脑相当的处理器、眼动追踪功能、手势支持、空间音频和其他功能。

    彭博社评论称,这款头戴设备结合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元素,是苹果的下一个“大赌注”。它代表了该公司自2015年苹果手表(Apple Watch)诞生以来的第一个主要新产品类别,并将把这家科技巨头带入一个目前由Meta主导,并仍然处于萌芽状态的行业。另外,苹果正在寻求新的方法来扩大其设备业务,设备业务约占苹果年销售额的80%。

    苹果股价周四收137.35美元/股,下跌2.46%,这是连续第二日下跌,达到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跌超22%,较52周新高累跌近25%,深陷技术位熊市。

    Facebook母公司Meta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一款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它将与苹果的设备类似,价格也将高于800美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也在开发代号为N421的独立AR眼镜,预计最迟于2030年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奔驰全新战略规划发布 75%以上投资用于开发盈利性最强产品

    下一篇

    13.68万元!广汽传祺影豹R-style赛道版上市,自主品牌为何扎推布局紧凑型运动家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