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欧洲疾控中心:猴痘病例已在欧洲多国发现!西班牙卫生部准备批准购买传统天花疫苗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9 23:1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西媒当地时间19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开始着手准备批准购买大批传统天花疫苗的程序,以阻止可能发生的猴痘疫情暴发

    据悉,该国计划购买的天花疫苗由丹麦的一家实验室制造,欧洲药品管理局在2013年授权使用该疫苗对抗传统天花疾病,该疫苗同样有助于阻止猴痘病毒的传播。西班牙卫生部计划仅将该天花疫苗用于猴痘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目前,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区已确诊7例猴痘病例,另有24例疑似病例,加纳利大区也已发现1例疑似病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稍早,欧洲疾控中心官网发布,欧洲已确认多例猴痘病例。首例病例于5月7日由英国卫生安全局报告,据信为进口病例。

    5月14日,英国又报告两例猴痘病例,他们住在同一个家庭,但近期没有旅行史,也没有与5月7日报告的病例有过接触。

    5月16日,英国再确认另外4例病例,未与5月7日至14日报告的病例有过接触。

    5月18日,葡萄牙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例,所有病例均为年轻人,此外,西班牙当天报告8例疑似病例。

    5月19日,意大利罗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医院报告发现该国首例猴痘病例。该确诊病例为一名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返意的青年男性患者,目前已在就诊医院被隔离。此外,传染病研究所正在确认另外两例疑似病例。

    此外,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卫生局确认首都斯德哥尔摩地区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瑞典卫生局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瑞典是否有更多猴痘病例,并要求政府将该疾病列为一般危险疾病,称政府必须“紧急”就这个问题做出决定。

    另据新华社,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确诊一例猴痘病例,为美国本年度首例。

    马萨诸塞州卫生部门官员表示,患病男子近期有去加拿大旅行的经历。患者于17日进行了检测,疾控中心已对该病例进行了确认。这名男子已经住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良好,不会对公众造成威胁。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会出现严重疾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甘肃银行迎来新行长 王锡真上任

    下一篇

    拟斥资3000万购买停车位资产 五洋停车称:标的周边停车需求旺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