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动态:俄官员称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8 05:41

    每经编辑 杜宇

    俄乌局势动态:

    俄官员: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

    △运送投降部队的车辆

    △运送投降部队的车辆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17日表示:“困守亚速钢铁厂的亚速营已无条件投降。”

    亚速钢铁厂战事暂停 人道主义走廊开启

    17日,乌克兰武装力量发布公告称,马里乌波尔守军已完成其战斗任务,最高军事指挥部已经命令驻扎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部队指挥官保全人员的生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发表视频讲话称:“乌克兰希望尽可能拯救自己人的生命,他希望所有人能理智地对待这一点。”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军事和情报部门已经启动了拯救马里乌波尔守军的行动,相关工作还在继续。

    16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已经与马里乌波尔的乌军达成共识,在亚速钢铁厂地区实行“静默模式”并开辟人道主义走廊。据报道,初步统计16日约有300人离开了亚速钢铁厂,其中约有50人是伤员。

    国际舆论称,这可能标志着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战斗的结束。在长达数月的冲突后,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最终移交给俄罗斯。

    而在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战火仍未停歇。根据乌克兰媒体以及利沃夫市市长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6日深夜至17日凌晨,利沃夫市接连传出爆炸声。

    此外,还有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位于利沃夫市西北方向、邻近波兰的亚沃罗夫训练场内营地遭到了俄军导弹攻击。但对于这一说法,俄罗斯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俄乌冲突爆发后,利沃夫一直是北约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重要中转站。15日,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制的军事支持。对此,俄罗斯方面曾数次警告称,北约武器同样是其打击目标。未来,利沃夫的局势恐怕暂时难以平静。

    乌克兰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

    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通话,双方讨论了亚速钢铁厂守军撤离和谈判进程的前景等问题。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当天双方的会谈持续了约1小时10分钟。公报表示,双方在电话中就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一事进行讨论,马克龙向泽连斯基证实,乌克兰的入盟申请将在6月份欧洲理事会举行的峰会上在各成员国之间展开讨论。马克龙还重申了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的意愿。马克龙还向泽连斯基表示,法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将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增加武器供给强度,并向乌提供人道主义装备。

    俄谈判代表团成员:美国导致俄乌谈判停滞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俄乌谈判代表团成员斯卢茨基当地时间17日表示:“美国不需要乌克兰的和平,也不需要和平条约,更不需要谈判的成功。他们对俄罗斯发动了一场混合战争,并借助外国之手进行这场战争。”

    斯卢茨基认为,应乌克兰方面要求开始的谈判,在很大程度上因为美方的干预最终停滞不前,导致现在谈判没有以任何形式进行。

    斯卢茨基表示美国国务院不应试图通过对基辅的军事援助来创造“条件”,这不会对特别行动产生影响,所有的行动目标都将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65033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伊朗查获一艘载有55万升走私柴油的船只 逮捕7人

    下一篇

    唱多声四起 外资机构频频加仓中概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