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嫌洗钱和挪用公款,这个国家联邦总会计师被捕,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20:5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6日,尼日利亚联邦总会计师艾哈迈德·伊德里斯因涉嫌洗钱和挪用公款被该国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逮捕

    据尼日利亚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的声明称,艾哈迈德·伊德里斯涉嫌转移资金和洗钱活动,金额达800亿奈拉(约合1.9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亿元)。声明中还表示,情报显示,联邦总会计师通过虚假咨询和其他利用代理人、家庭成员和亲密伙伴的非法活动来掠夺资金。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尼经济和金融犯罪委员会表示,艾哈迈德·伊德里斯拒绝并无视调查部门早些时候的两次传唤,因此需要立即逮捕和拘留他。

    尼日利亚联邦总会计师办公室是尼日利亚政府机构之一,负责对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的所有收支进行全面管理,并对联邦政府公共收入和支出进行全面监督。尼联邦总会计师通常由尼日利亚总统任命,任期四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溢科技:王明宽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已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超过1%

    下一篇

    粉丝疯狂预约 !5月20日与周杰伦线上重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