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外媒:乌方将马里乌波尔控制权移交俄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北京:已对涉疫车站和车厢消杀,环境采样均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13:59

    每经编辑 王瀚黎    

    1丨北京地铁:已对涉疫车站和车厢全面消杀,环境采样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据“北京地铁”消息,针对5月14日、16日官方和媒体通报的北京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及北京地铁8号线相关车站的情况,地铁公司立即行动,在执行日常消杀标准的基础上,重点针对涉及的车站和列车车厢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已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陆续对涉及的车站及列车共计220个点位进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地铁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乘客平安出行。(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白酒概念板块、光伏板块异动拉升,盐湖提锂概念持续走强

    每经AI快讯,A股5月17日午后:
    1. 白酒概念板块异动拉升,巨力索具、海南椰岛触及涨停,大豪科技、金种子酒、迎驾贡酒、天佑德酒等跟涨。
    2. 盐湖提锂概念持续走强,赣锋锂业冲击涨停,藏格矿业此前封板,西藏矿业、华友钴业、盛新锂能、天齐锂业等涨超5%。
    3. 光伏板块震荡拉升,上能电气涨近10%,海优新材、晶澳科技、中来股份、通威股份涨超5%,消息上,欧盟可能计划在所有新建筑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3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每经AI快讯,5月17日,利弗莫尔证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4丨深圳拟出台条例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老年人买保健品可7天无理由退货

    每经AI快讯,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六十周岁以上消费者,通过会议营销、集中授课、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奖励免费或低价旅游以及电话推销、上门推销等形式购买保健产品等商品的,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针对以预收款方式实施诈骗、“卷款”跑路的情况,《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经营者核准注册未满六个月、列为失信执行人等情形的,不得以预收款方式提供服务。同时,预收费用不得超过六个月,并且设置冷静期,消费者有权七日内无理由要求退款。(南方日报)

    5丨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签署联合工作计划

    每经AI快讯,5月17日,新加坡贸工部发布公告,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签署联合工作计划,加深经济合作。公告说,新加坡与太平洋联盟计划在包括数字经济、科技与创新以及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双方也会探讨推动互联互通、物流与贸易合作,以及加深企业和人员在教育和能力培训等方面的联系。今年1月,新加坡和太平洋联盟签署太平洋联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联盟的成员国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以及秘鲁,经济产值总和超过2万亿美元(约合13.5万亿元人民币),为全球第八大经济体。(央视新闻)

    6丨外媒:乌方将马里乌波尔控制权移交俄方

    每经AI快讯,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军方表示,乌军已经完成了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任务”,目前正努力在最后一个据点撤离所有剩余军队。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称,16日,包含重伤员在内的数百人撤离亚速钢铁厂。路透社称,在长达数月的冲突后,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最终移交给俄罗斯。这次撤离可能标志着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战斗的结束,以及乌克兰的一次重大失败。(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敖东:公司目前没有“千金藤素”存货

    下一篇

    华林证券:公司将依托海豚股票App,提升线上服务体验同时加速线下数字化分公司的改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