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国家发改委: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A股三大指数早盘均收涨,创业板指涨超1%;瑞安航空亏损3.55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11:5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家发改委: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在县城建设中要注意守住几条底线。一是要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利用“新城建设”等名义侵占耕地和生态空间。二是守住历史文化根脉,防止大拆大建、贪大求洋,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更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三是严格控制撤县建市设区,防止周边大城市无序扩张。四是防控灾害事故风险,提升县城发展韧性。五是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发展需要和财力允许前提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中国网)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早盘均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31.89亿元

    每经AI快讯,5月17日,三大指数高开后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1.06%,北向资金净流入31.89亿元。盘面上,汽车、能源金属、采掘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建设、中药、新冠药物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400只个股上涨。

    3丨瑞安航空2022财年亏损收窄至3.55亿欧元

    每经AI快讯,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22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亏损3.55亿欧元,较上财年减亏6.6亿欧元。瑞安航空当天发表声明说,公司2022财年客运量强劲恢复,累计运送乘客9710万人次,同比增长253%,但仍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实现营收48亿欧元,同比增长193%;运营成本受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同比大幅上涨113%至52.7亿欧元。(央视新闻)

    4丨IDC:未来5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会继续高速增长 

    每经AI快讯,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151.3亿美元。其中,从IaaS+PaaS市场来看,2021年下半年同比增长43%,与2021年上半年增速(48.8%)相比下滑近6%。未来5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会以复合增长率30.9%继续高速增长,预计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57.6亿美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全球占比将从2021年的6.7%提升为9.9%。(证券时报·e公司)

    5丨1月至4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74.6亿元,同比增长0.6%

    每经AI快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铁路建设科学有序推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1月至4月,全国铁路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4.6亿元,同比增长0.6%,已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富电路:公司生产的逆变器用电路板主要是用在光伏产品上

    下一篇

    广宇发展: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变更为新能源投资建设运营,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将完成行业分类的变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