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不要幻想俄会心平气和”!俄罗斯副外长: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将产生严重后果!土耳其存疑虑,芬兰民众什么态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6 16:3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北约不要幻想俄罗斯会心平气和地对待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行为

    里亚布科夫认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这一举动,是北约的错误,未来会产生严重后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当地时间15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在德国柏林结束。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对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表示欢迎,并称将最大程度地缩短两国“入约”的过渡期,不过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提出了反对意见。

    土耳其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存疑虑

    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土耳其不可能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计划持积极立场。

    总台记者 余鹏:当地时间15日,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继续在柏林召开。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这个问题是当天的重点议题之一。尽管得到了大多数成员国的支持,但是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却对此提出了疑虑。

    恰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已向北约成员国告知了芬兰和瑞典支持库尔德工人党等恐怖组织的行为,特别是瑞典还向库尔德工人党提供武器。恰武什奥卢还表示,芬兰和瑞典对土耳其实施出口限制令人无法接受。恰武什奥卢强调,土耳其的立场是“公开而清晰的”,没有威胁任何国家或借机寻求更大的影响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土耳其外交部长 恰武什奥卢:我们需要看到绝对的安全保证,这不仅关系到两个候选国家,也关系到北约盟国,他们必须停止支持恐怖组织,停止对土耳其实施国防产业限制或出口许可限制。我说这些不是为了讨价还价,我认为这是北约的要求,我们对这两个国家的怀疑和担忧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瑞典。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多年来寻求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地带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土耳其近来指控瑞典和芬兰公开支持该组织。有分析人士表示,土耳其或将成为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较大阻碍。

    芬兰民众反对芬兰加入北约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5日,当天芬兰总统和政府宣布决定申请加入北约后,300名至500名反对加入北约的抗议者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参议院广场,抗议芬兰加入北约。

    左翼青年联盟副主席艾娃·达尔维克表示,“如果需要结盟,芬兰应该与北欧国家而不是北约。北约第5条款不一定会为芬兰提供它所寻求的安全。”

    土耳其民众举行反北约示威游行“美国和北约滚出去,这个国家属于我们”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数百名土耳其民众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附近举行反北约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和北约在土耳其的军事存在。

    总台记者 顾玉婷:这里距离因吉尔利克军事基地只有大概数百米距离。我们注意到数百名示威者在这里举行示威活动,他们高举“离开北约,这个国家属于我们”的标语,并且高喊着反对北约的口号。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因吉尔利克军事基地附近也加强了戒备,因为我们看到,就在示威者对面,有将近100名警察严阵以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抗议者:北约,滚出去,这个国家属于我们。美国,滚出去,这个国家属于我们。拒绝投降,要让凶手付出代价。

    有抗议者表示,作为一个军事组织,北约在土耳其周边国家和地区制造了大量的流血事件,是发动战争和威胁地区安全稳定的“元凶”,因此要求北约撤离其在土耳其的军事存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抗议者 埃伊吕尔: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寒暄,而是代表全世界来追究北约的责任,打倒北约,打倒帝国主义!

    土耳其1952年加入北约。虽然是北约成员国,但土耳其国内要求退出北约、反对美国和北约在土耳其设立军事基地的呼声一直很高。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由土耳其军队和美国军队共同使用。美国曾表示,驻扎在该基地的美军的任务是保护北约南翼的安全。

    此前有报道称,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存有美国的战术核武器。对此,一些抗议者认为,北约和美国在该基地的军事部署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最终会让土耳其来承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抗议者 埃尔达尔:因吉尔利克基地总是被用于轰炸周边国家,制造血腥事件,而且这个基地还有核武器,这样的基地应该被关闭。这些武器让我们的国家成为目标,土耳其有可能被其他国家袭击,我们反对将这些武器存放在土耳其。一个独立自主的土耳其不应该有美国或者北约的基地,我们认为这是不对的,这也是我们今天抗议的目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抗议者 库姆萨尔:我们在这里抗议,北约在因吉尔利克基地的军事存在。北约是土耳其和周边国家所遭受到的压迫和所有邪恶攻击的来源。它们(北约)不属于这里,土耳其人民不欢迎它们的操纵和控制,我们不会停止抗议,直到它们被赶出我们的国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青岛中程:目前,公司未与业主签订供矿协议

    下一篇

    力合科创:在氢燃料新能源领域,公司已投资孵化包括佛山市清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