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上海邮政恢复同城快递,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接连发生枪击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4 23:00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上海邮政恢复同城快递 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每经AI快讯,为助力上海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上海邮政EMS在保持重点企业客户出“沪”快递服务的同时,近日又恢复了协议客户的同城文件和轻小件物品收派服务,主动对接100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文件、发票、公章等重要物件的快递服务。除保障国内主要快递服务通畅外,为确保国际邮件疏运,依托邮政集团打通上海到广州、南京等地的省际运输邮路,上海邮政“以点带面”保障国际进口邮件的及时疏运处理。依托打通长三角区域进上海市内的保供物资通路,上海邮政还将现行的疏通机制,运用到了民生保障的物流服务中。截至5月13日,上海邮政已累计运送保供物资和防疫物资近3万吨,服务各类单位和小区4470余个、惠及市民超过485万人次。(央视新闻)

    2丨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旅游景区及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每经AI快讯,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抗疫决心;紧盯重点关键,严格防控措施;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宣传引导,从严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明确,各地要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升级,进一步抓好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抓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要进一步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疫情防控。一旦出现疫情,涉疫各省(区、市)要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会同相关方面妥善处置,防止疫情外溢。各地要运用好旅游防疫热点预报机制,指导相关地区提前谋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央视新闻)

    3丨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率代表团访问乌克兰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4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乌克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美国国会两党和美国人民支持乌克兰的强烈信号”。 据美媒报道,目前尚不清楚会面是否在14日进行,也不清楚代表团是否仍在基辅。(央视新闻)

    4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接连发生枪击事件

    每经AI快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13日晚间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中心发生多起枪击事件,造成20人受伤。 密尔沃基警方表示已拘留10人,并找到9支枪。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警方未透露嫌疑人身份和其作案动机。(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接连发生枪击事件

    下一篇

    哈尔滨市双城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