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北京一快递公司现聚集性疫情,清华大学实行不进不出;首架即将交付C919首飞成功;大理苍山13名失联人员全部取得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5 06:40

    NO.1 5月14日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飞机状态及性能良好目前,C919大飞机试飞取证和交付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央视新闻)

    NO.2 5月14日,东莞市住建局出台楼市新政。新政明确:商业银行要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的可以进行交易转让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允许其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据南京房协公众号消息,为支持改善型购房需求,南京自5月11日起,针对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南京户籍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据中国基金报,据统计,本次南京放宽本地二孩及以上家庭购房资格的举动,是近35天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第六次“松绑”楼市

    NO.3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14日发布公告称,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亚洲杯中国组委会表示,“受疫情影响,中国组委会当前难以对明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经亚足联、中国足协和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新的比赛地点将尽快确认。”(新华社)

    图片来源: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微博

    NO.4 5月14日,记者获悉,森林消防总队的人员已和大理苍山最后失联的6名人员取得联系,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至此13名失联人员已全部取得联系。此外,5月14日20时40分,先前搜寻到的7名人员已被送至漾濞县平坡镇卫生院,经检查,各项身体指标正常。其余失联人员所处区域植被茂密,沟谷纵横,地形复杂险要,夜间搜寻风险较高,前方搜寻队伍原地休整待命,待天亮后继续开展搜寻。此前,5月12日下午,大理苍山保护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多名人员擅自进山。经漾濞县苍管局和平坡镇护林员巡查,于5月13日上午发现其中10人,随即劝返,之后仍有13名失联人员滞留苍山。(央视新闻)

    NO.5 今年以来,股市行情低迷,而ETF基金却实现份额逆势上涨,总份额达12597.34亿份(包括货币型ETF),增长幅度达22.61%。剔除货币型ETF后,今年以来份额增长排名前三的ETF均为跨境型ETF,分别是恒生互联网ETF、恒生科技指数ETF和中概互联网ETF,分别增长约182.46亿份,88.25亿份,83.41亿份。此外,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等12只基金成为新晋百亿ETF。(中国基金报)

    NO.6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3日晚,印度政府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印度外贸总局当日发布通知,表示立即执行小麦出口禁令。通知还称,为保障粮食安全需求,向印度政府提出要求并且获得授权许可的国家,将能够继续获得印度出口的小麦。印度国会14日批评政府对小麦出口发出禁令,称这是一项“反农民”的措施。据新华社,印度是世界上第二大小麦生产国。今年2月俄乌冲突升级后,印度小麦出口量激增,4月出口量同比增加近5倍。

    NO.7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对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进行调查,并要求相关厂商阐述将如何应对奶粉短缺问题。委员会在一封写给美赞臣、雀巢、培瑞克和雅培营养等奶粉行业四家主要公司的信中表示,婴儿配方奶粉短缺对婴儿人身安全和经济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据报道,这四家公司在美国整个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中的占比接近90%。(央视新闻)

    NO.8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14日召开会议。会上,朝鲜紧急防疫司令部报告称,13日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7.4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从4月底至5月13日,朝鲜全国发热病例累计超52.44万例,死亡病例达27例。(海外网)

    NO.9 疫情信息

    5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3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5月9日、1例5月11日、3例5月12日、2例5月13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社会面筛查发现零星隐秘病例,数起聚集性疫情为北京疫情防控增加不确定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4日、15日继续组织区域核酸筛查。清华大学14日起校门不进不出,外卖禁止入校

    北京市新增一起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相关聚集性疫情目前韵达快递长阳分中心的关联病例已达14例。即日起将房山区长阳镇韵达快递长阳分部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房山区以韵达快递公司长阳分中心及周边拱辰街道世茂维拉小区、长阳镇碧波园小区为核心,划定封控区。封控区内人员不出不进、足不出户,全部上门磁、贴封条、核酸上门采样全区严格执行居家办公,公交、地铁、网约车全部停运;全区所有卡口、路口、村口严格进出管理。

    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3例,均来自管控人员,目前累计报告感染者37例。对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予以通报问责;北京农商银行副行长李保旭等相关人员被问责

    北京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8例,均来自管控人员,目前累计报告感染者49例。经研究决定,对中铁十一局党委和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党委给予通报批评;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明等6人被问责

    5月14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03例,其中111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5例确诊病例和120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截至13日,上海市区两级方舱医院的在院人数已经下降到5万人左右,只有最高峰在院人数的20%。上海市级方舱已有一半休舱,288个学校改造方舱超95%不再使用。5月13日至15日连续三天,杨浦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在此期间,杨浦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除参加核酸检测外,所有居民实行“足不出户”。

    5月14日,上海发布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通知。在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对瞒报、漏报、假报或违反当地防疫要求的企业和员工,市经信委、市通信管理局将列入黑名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4日前往临港产业基地、洋山港码头,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龚正指出,要推动重点产业链持续恢复和提高产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政策供给力度,以多种方式推进复工复产

    上海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在组织转运密接人员过程中,工作不实不细,对密接人员到达隔离点后无法按计划入住,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负有责任。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焱和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瞿佳欢被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审查

    自2022年5月14日起,河北唐山市路南区天地福农果品市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5月14日0—23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上观新闻)

    NO.10 【俄乌局势】——最新动态

    七国集团14日说,俄乌冲突可能会给世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后果,针对乌克兰粮食出口的限制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粮食紧张局势。七国集团农业部长13日至14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召开会议,讨论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会议后发表公报,呼吁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打击,特别是港口和铁路,并允许乌克兰出口至少2500万吨粮食。

    当地时间14日,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封禁亲俄政党的法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3日表示,俄军特别军事行动当天继续,摧毁了数百个乌方军事目标,并打击了乌东部一家炼油厂乌方表示,已迫使俄军进入持久战阶段。七国集团当地时间14日表示,不排除长期向乌克兰军队运送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5月14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通话。尼尼斯托表示,芬兰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决定申请加入北约。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芬兰外交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对俄芬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普京表示,因基辅方面未表现出展开严肃和建设性对话的兴趣,谈判进程实际上已暂停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14日表示,如果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不会做出情绪化的决定,而是将审慎地采取行动。他表示,俄罗斯对芬兰和瑞典没有敌意,但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只会导致北部地区军事化

    5月14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表示,该公司经乌克兰的燃气计量站苏德扎(Sudzha)向欧洲供应天然气6490万立方米,但经索赫拉尼夫卡中转站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申请被乌克兰方面拒绝

    (综合央视新闻)

    NO.1 恒大:近日有网友反映河南商丘恒大名都二期楼盘逾期交房,建成后要求业主买车位才能交房。对此,商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属实,属于项目自救措施,已向上级单位报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丘市恒大楼盘已亏损10亿,约5800户恒大业主面临烂尾楼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近日召开集团月度工作会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讲话中提到“没有销售就不可能还清债务”。(每经综合)

    NO.2 建信基金:近日,万亿级公募基金建信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董事长孙志晨因股东安排离任,新任董事长正在履行监管报备流程。据悉,建信基金董事长一职拟由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担任。公开资料显示,刘军曾长期在建行广东省的分支机构任职,历任建行东莞市分行行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行长、广东省分行行长等职。(券商中国)

    NO.3 杭州市地铁集团: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杭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NO.4 京东:据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号5月14日消息,近日,微信圈群流传一个朋友圈截图,一个带有京东头像的微信账号发布动态称“全国发往上海市流向的快递散单全面静止”,对此,京东方面答复上海辟谣平台:经核实,并未发布过此类信息,目前所有工作核心聚焦抗疫保供。

    NO.5 舍得酒业:据悉,舍得酒业2021年度股东大会将于5月26日召开。自14日起到26日,舍得酒业将开展面向持股投资人的优惠购酒活动。此次活动以持股数为标准限购,舍得酒业将推出纪念套装,每套包含舍得酒业的6款主打产品(各1瓶),限量发行5000套,每套7500元;此外,舍得酒业还推出股东专享的个性化定制老酒,限量发行1000件,每4瓶1件,每件2400元。(证券时报e公司)

    NO.6 浙江建投:今年以来,浙江建投股价涨幅已达4倍。公司披露,中国信达4月29日至5月1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108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4%,一举套现4.29亿元。截至目前,中国信达还持有浙江建投11378万股股票,市值约43.3亿元。(上证报)

    NO.7 法拉第未来:法拉第未来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年度财务报告,2021年全年净亏损5.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1亿元),较2020年全年净亏损1.47亿美元增幅超251.7%公司称,主要是经营费用大幅增加以及计入应付票据和关联方应付票据的转换溢价的公允价值计量的变化,与原始发行折扣的剥离和就特定借款发行的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等导致。目前,FF 91准量产车已打造完成,并已获得加利福尼亚州的销售许可证,用于全美在线销售。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将在第三季度开始生产,实现SOP(即开始量产)。(每经综合)

    NO.8 桥水基金: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2022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桥水在今年一季度继续增持阿里巴巴、拼多多、哔哩哔哩、蔚来、百度等中概股。与此同时,桥水大举买入新兴市场ETF,并清仓了年内下跌近30%的特斯拉。其最新前十大重仓包括3只新兴市场ETF、标普500指数ETF、宝洁、阿里巴巴、强生、可口可乐、百事和好市多。根据最新持仓报告,桥水今年一季度继续买入321.2万股阿里巴巴。目前,该股位居桥水第六大重仓股。(上证报)

    NO.9 索罗斯:索罗斯旗下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的第一季度持仓报告(13F)显示,该基金第一季度美股持仓总市值为65.74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73.08亿美元。在第一季度的持仓组合中减持24只个股并清仓了动视暴雪、通用汽车和优步等59只个股。在前五大重仓股中,被视为特斯拉劲敌的电动汽车厂商Rivian仍然位列第一,持仓约1984万股,持仓市值约9.97亿美元。(中证报)

    NO.10 推特: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周五连发数条推文称,虽仍预计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有望完成,但需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当地时间周五美股盘前,马斯克两则推文引发推特股价巨震,周五推特股价大跌9.57%,盘前一度暴泻20%。(一财)

    投资互动

    每经编辑:胡玲 王晓波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243万例

    下一篇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暴发“番茄热”疫情,80多名儿童感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