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GBT行业研报:新能源驱动成长,国产化率加速攀升【国金证券】

    2022-05-14 20:27

    每经AI快讯,5月13日国金证券“国金证券研究所”公众号发布了IGBT行业研报。行业观点如下,需求端: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中国IGBT市场规模达954亿元、458亿元、五年CAGR为16%、21%。2030年全球、中国IGBT市场规模达1609亿元、732亿元、十年CAGR达13%、15%。其中新能源车、光伏&储能贡献了最大增量;供给端:2020年以来IGBT供需失衡,价格持续上升,目前海外大厂IGBT交期达39~50周。我们估算2020年、2021年国产化率达为17%、25%,提升5pct、8pct。展望2022年,供需失衡贯穿全年,国产化率进程取决于产能释放速度,我们估算2022年国产化率提升至38%。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新能源驱动IGBT需求快速增长,国产化率快速提升,看好车规级产品快速放量的企业(斯达半导、时代电气、士兰微)、光伏产品快速放量的企业(扬杰科技、新洁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发展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即日起至5月31日,广州市越秀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下一篇

    深圳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结束 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