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上海杨浦区2名党员领导干部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问责;海南:将发放超2亿元各类消费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4 18:52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上海杨浦区2名党员领导干部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被问责

    每经AI快讯,上海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在组织转运密接人员过程中,工作不实不细,对密接人员到达隔离点后无法按计划入住,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负有责任。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孟焱和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瞿佳欢被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审查。(央视新闻)

    2丨京东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消费券对短期拉动消费立竿见影,中央财政可加力

    每经AI快讯,5月14日,在2022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中国经济与政策展望”圆桌论坛上,京东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下半年可能会出现全球性衰退,应对外部环境只能靠拉动内需,而当下扩内需最核心的就是促消费。他认为,发消费券对短期拉动消费立竿见影,而且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接下来,还可以考虑给各地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提供中央财政的支持。(e公司)

    3丨海南:将发放超2亿元各类消费券

    每经AI快讯,海南省财政安排1亿元资金开展“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消费券发放活动,带动市县、企业多方参与,全省将投入超2亿元发放各类消费券。(海南日报)

    4丨德国总理朔尔茨:加入欧盟的标准不能被淡化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1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在有关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上,相关各方应坚持遵守加入欧盟的条件,这是为了确保欧盟委员会在作出决定时,加入欧盟的标准不被淡化。 按照朔尔茨的说法,欧盟委员会计划在5月底的特别峰会前就是否应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提出建议。 朔尔茨指出,加入欧盟有明确的标准:稳定的民主、法治的保障和有效的社会市场经济——“该框架现在也适用。”(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西凭祥市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下一篇

    注意!中国驻伊拉克、阿联酋、希腊、白俄罗斯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