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蓉欧产业对话”首次聚焦国际酒业 成都邛崃市现场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2 17:02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邛崃市提供

    5月11日,“蓉欧产业对话”中国(成都)——欧洲城市市长酒业论坛在成都举行,今年的“蓉欧产业对话”首次聚焦国际酒业发展,来自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日本、智利、奥地利、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国家驻成渝总领事馆、贸易机构代表近40人线下参加,法国地中海大区、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匈牙利托卡伊大区、西班牙里奥哈大区、欧洲葡萄酒行业协会等全球50余个政府机构、酒庄酒企、文化遗址项目代表500余人线上参会。

    近年来,成都积极探索依托城市区域优势促进白酒产业集约、集群发展,打造“水井街酒坊遗址”,首创白酒“沉浸式戏剧体验”,促进白酒产业与金融、科技、文旅、餐饮等产业创新融合。成都邛崃市是中国最大的白酒原酒生产基地,具有做强做优酒产业的深厚底蕴和独特优势,集聚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酒企和酿酒人才,打造了一批特色酒庄和消费场景,白酒原酒、预调鸡尾酒等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前列,是成都集中资源和力量重点打造的酒产业核心承载区,在酒产业发展上前景广阔。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酒产区务实合作,活动现场,邛崃市人民政府与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匈牙利出口促进局现场签约了国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国际城市名片打造、提升邛酒国际化知名度与美誉度、共享资源渠道开展联合推介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合作。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国际酒庄联盟成立和入盟签约仪式,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联盟成员间的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联育、发展联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国际酒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潍柴动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相关影响可控

    下一篇

    *ST海医:公司旗下的上海览海康复医院医保已经接通,并可以正常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