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德时代将在北美建厂?刚刚,董事长曾毓群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5 16:5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国证券报5月5日消息,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今日在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就公司在北美建厂一事回应称,公司与美国客户共同探讨了各种可能的供应及合作方案,以及本地化生产的可能性,但具体情况需考虑到工人培训、效率、工会等因素对品质与成本的影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0220022

    此前,据上海证券报3月20日报道,有消息称,宁德时代正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北美修建动力锂电池厂,目标年产能高达80GWh,并雇佣近一万名员工。对此传闻,宁德时代有关负责人3月20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宁德时代并非首次走出国门建厂增产。2019年9月,宁德时代宣布投资不超过18亿欧元建设德国图林根基地,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产能。据上海证券报,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日前表示,宁德时代计划将德国工厂的产能从原计划的2022年14GWh提升至2026年100GWh。

    “美国市场,宁德时代一定要进去。”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2年2月投资者调研活动上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396719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创环保:公司经营活动正常

    下一篇

    宁德时代:今年与上海交大启动近200个研发项目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