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初音未来诞生15年了 虚拟人产业为何还处于初级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8 18:59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李佳宁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今年,被视为元宇宙“入口级”产品的虚拟人也随之火热起来。

    事实上,早在三十年前“虚拟偶像”的概念就已在日本出现,较为知名的虚拟歌手初音未来则诞生于2007年。近年来,以虚拟偶像为代表的虚拟人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不过在华文创投创始人姜山看来,虚拟人产业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虚拟人赛道需要一些更有想象力、对未来数字世界更有抱负的团队。”近日,姜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直言,虚拟人处于市场应用普及和商业模式探索,并逐渐形成虚拟人数字库的过程,随着人工智能和算法算力的提升,虚拟人的信息采集能力、学习能力将得到升级,整个行业才会再向前一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润阳科技:聘任周霜霜为公司副总经理

    下一篇

    央行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额度2000亿元、利率1.7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