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中概股会计监管,方星海最新透露:中美团队谈判非常顺利,很有信心达成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1 23:0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第一财经,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1日晚间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上对中概股会计监管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中国证监会谈判团队与美国团队谈判非常顺利,一周视频一次,逐步将细节落地,很有信心未来达成协议,让PCAOB(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合法合理地进行审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方星海表示,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这几年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2019年~2021年总共引进股票市场外资8874亿,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4.5%左右,依然比较低。韩国、日本,外资占股市流通市值都在20~30%之间,中国上升空间很大。“今年,我判断,外资净流入也会是可观的。”方星海说,今天股指是下跌的,但北上资金是净流入。说明外资是有信心的。 

    另据中国证券网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1日晚间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我们的市场在深度、广度上,在服务不同投资者、应对市场挑战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比如在做市、IPO定价方面,可引入国际有经验机构,这对提高市场的质量是有帮助的。

    “我相信,外资更多进入市场,特别是长期的机构投资者和国际领先机构进来,这样我们这个市场的定价、投资水平都会进一步提升,市场就会更有韧性,更有活力。”方星海表示,最近有些IPO项目跌破发行价,不是说IPO太多了,而是定价要更合适,定价能力要进一步提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中国证券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掘金创新药 | 信立泰治疗抑郁症新药SAL0114片启动临床 业绩大幅回升下是否已走出集采阵痛?

    下一篇

    ST安控:2021年度净利润约-8.6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