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正:抓紧深化“双碳”重大问题研究,加快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

    2022-03-02 16:11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强调,要抓紧深化“双碳”重大问题研究,形成可操作的政策举措。要推进煤炭有序替代转型,算清煤炭供需的“大账”,合理规划煤电建设规模和布局,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挥好煤炭在能源中的基础和兜底保障作用。要研究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加快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支持分布式新能源发展。要研究构建推动“双碳”的市场化机制,完善电价形成机制,健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双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

    上一篇

    *ST罗顿:终止收购星路控股部分股权

    下一篇

    新余国科发布公司特定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