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商务部:中方不认可美方所谓“假冒和盗版恶名市场审议报告”;上海: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识别参与网游的未成年人身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8 21:58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商务部:中方不认可美方所谓“假冒和盗版恶名市场审议报告”

    每经AI快讯,2月17日,美方发布报告,将中国多家企业和市场列为所谓的“恶名市场”。美方在报告中对中国相关企业的描述采用“据称”或“据报道”等模棱两可的措词,既没有确凿证据,也没有充分论证,是不负责任和不客观的。中方不认可该报告结论,并对美方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表示坚决反对。(央视新闻)

    2丨湖南今年已开工142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562亿元

    每经AI快讯,2月18日,从2022年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了解到,湖南今年已有1428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7562亿元,预计能带动全省全年3万亿元左右总投资的实现。这些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据了解,1428个重大项目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2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6个。项目主要集中在重大产业链、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新华社)

    3丨上海: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识别参与网游的未成年人身份

    秘境AI快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18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条例明确了网络保护职责,对相关主体共同参与预防与整治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网络暴力、非理性消费、网络不良行为等作出补充、细化规定。
    上海市消保委此前发布消息,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网络相关投诉185件,一些未成年人为绕开游戏防沉迷系统,用爷爷奶奶辈的身份证件注册,“轻松”打游戏。
    新修订的条例明确,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产品和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利用电子身份认证等技术,识别参与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身份,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新华网)

    4丨皓元医药:拟收购药源药物100%股权,股票停牌

    每经AI快讯,2月18日,皓元医药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元、上海源盟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启东源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九胜创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药源药物100%股权,同时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安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公司股票自2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5丨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孙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孙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四个意识”,纪法底线失守,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职务升迁,拉关系、找门路,搞政治投机;政治品行恶劣,授意他人搞匿名恶意编造举报;胆大妄为,对抗巡视;违反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严重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乘坐头等舱、公务舱,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拒不执行组织人事安排,任人唯亲、排除异己,为他人在职务提拔、职工录用方面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借用他人房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购买高档保健品。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视为私产,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大搞利益输送。 孙赟其行为已违纪,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受贿、贪污、行贿犯罪,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孙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部地区电力充裕带宽不足 “东数西算”工程未来将加强网络设施联通

    下一篇

    水泥涨价范围继续扩大,“春季躁动”还待需求端博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