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浙江昨日新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杭州;郑州市今日全面解封;中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9 08: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浙江昨日新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在杭州

    每经AI快讯,1月29日,1月28日0-24时,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在杭州市),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8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59例(境外输入病例366例)。(央视新闻)

    2丨郑州市今日全面解封

    每经AI快讯,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2022年1月29日8时起,丹尼斯大学路店解除封控管理。至此,郑州市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全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新华社)

    3丨中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2021年中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连续3年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期货市场成交75.14亿手(单边)和581.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3%和32.84%。(上证报)

    4丨春节前虎元素“贺岁”金饰走俏 专家表示金价中长期承压

    每经AI快讯,记者近日在多家黄金饰品专柜发现,各类“虎”元素黄金饰品走俏。今年以来,国际金价一直处于上行通道,对于金价走高的原因,专家表示,短期看受地缘政治冲突影响,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增加,同时美元升值压力并不大,因此黄金价格持续上升。展望2022年,其认为,考虑到主要国家货币政策正在转向,黄金价格中长期承压,因此短期内金价会有支撑,但中长期将承压,难以维持高位。(证券日报)

    5丨美国2021年12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8% 为40年来最大涨幅

    每经AI快讯,根据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月28日发布的报告,2021年12月,美联储用来衡量通胀指标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8%,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由于活跃的消费者支出与供应链瓶颈相冲突,食品、家具、电器和其他商品的成本都有所上升。根据报告,在收入环比上升0.3%的同时,美国2021年12月个人消费支出则环比下降了0.6%。(央视)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新增12例确诊,详情通报!今起,部分在杭市民健康码将变为橙色,橙色健康码如何“转绿”?速看...

    下一篇

    浙江昨日新增18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在杭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