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杭州市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年1月份新增地方债发行5837亿元;连续三年加仓,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股票近4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9 07: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1月份新增地方债发行5837亿元 基建投资“弹药”充足

    每经AI快讯,1月28日,河北省、吉林省等五地合计发行了567.68亿元新增地方债。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达6989亿元,其中新增地方债发行5837亿元,再融资债券发行1152亿元。“作为基建投资的重要资金来源,新增专项债大规模发行,叠加上年已发未用专项债资金,预计共有近1万亿元资金,为今年初基建投资提供充足弹药。”东方金诚高级分析师冯琳表示(证券日报)

    2丨连续三年加仓 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股票近4万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29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3.9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354.34亿元。这是境外投资者连续第3年增持境内股票,印证了A股对外资的强大吸引力。(上证报)

    3丨“跨境理财通”试点银行再扩容 投资者期待新产品新服务

    每经AI快讯,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试点银行名单公布。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华侨永亨银行(中国)珠海分行、大新银行(中国)广州分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创兴银行等14家银行入围。目前,“跨境理财通”内地试点银行扩容至27家、香港地区银行增至24家。(上海证券报)

    4丨杭州市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28日7-24时,杭州市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杭州发布)

    5丨RCEP下月起对韩国生效

    每经AI快讯,2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即RCEP)将对韩国正式生效。我国也将从2月1日起,对原产于韩国的部分进口货物实施RCEP协定税率。比如,中国对韩国产的纺织品和不锈钢等逐步削减关税到零,对韩国产的发电机、汽车零部件等将实行部分降税。韩国对中国产的糊精等将立即实施零关税,对中国产的服装、干贝、瓷砖等也将实行更低税率。(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1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收超1万亿元

    下一篇

    1457007户股东无眠!又一个爆雷之夜,多家上市公司预亏超百亿,还有这些公司存退市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