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万小散亲历疯狂2分钟:区区21个字,瞬间引发4亿元抄底700亿巨头!大资金虎年布局太猴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18:18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尽管大盘不佳,但还是有不少资金在试图介入拉抬,似乎是在为节后的行情做准备。“药茅”长春高新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 摄图网_401544938

    牛年的A股交易……终于结束了……

    相信很多人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一样,一方面暂时松了口气,一方面又多少有些不甘心——松口气是因为接下来9天A股保证不会再跌了;不甘心则是因为牛年赚的钱,大多数甚至是全部在“牛尾巴”上还回去了。

    其实,作为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还是很有可能勉强收个“牛尾”的,甚至午后那一波拉升让沪指一度走出“大长腿”,让人对“单针探底”有那么一点幻想。当然,最后还是失望了,沪指已经进入了去年7月28日探底K线的范围之内。唯一勉强收红的指数是创业板指,但日K线图上仍然是高开低走的阴线。

    沪指月K线图

    当然,不少朋友期望对虎年的A股行情有一些提前的预判,所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抛砖引玉一下,在将观察的角度放大到月线级别之后,可以看得比较清楚,沪指本月跌幅7.65%,仅次于2018年10月7.75%的单月跌幅。

    同时,最关键的是,本月月K线的实体部分,直接吞没了去年12个月的K线实体部分,甚至还吞没了2020年12月的K线实体。显然,这意味着之前13个月的横盘震荡白玩了。此外,月线MACD指标上面也出现了明显的掉头信号。这提醒我们,在指数层面上,未来1年的行情需要格外谨慎了!

    回过头看来,沪指今天没能收出“大长腿”的最大原因恐怕要算是贵州茅台。它在13:30之后逐级下行,最终收跌近4%。以它2.37万亿元的体量,将沪指也带了下来。

    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这样的表现也挺让人糟心的。在刚刚发布的公募基金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中,贵州茅台超越宁德时代重回基金重仓股首位,被基金持有的总市值约为1219.55亿元,超过宁德时代的1199.6亿元。基金头号重仓股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砸盘,是不是有点不讲武德啊?

    其实,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这也不能完全怪贵州茅台,它也是被同业兄弟拖累。这便是从ICU出来之后,已经在KTV嗨了一整年,现在又准备进ICU的皇台酒业。

    皇台酒业日K线图

    皇台酒业今天和昨天一样,仍然是无量封死一字跌停板,超过19万手大卖单约合3.2亿元压在跌停板上,股价已经跌到了去年2月18日的前期低点位置,2天之内总市值缩水近7亿元。从无量两跌停来看,节后跌出新低基本很难避免。

    图片来源:皇台酒业公告

    突然的连续跌停,必然事出有因。1月26日晚间,皇台酒业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1,500万元,而前一年盈利3,348.38万元。更要命的是,公告特别强调: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一亿元。很明显,这对应的是退市新规中的退市风险警示线。

    果然,皇台酒业同步发布了关于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若2021年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21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皇台酒业也算是A股的“话题人物”。2020年12月,停牌一年半后 ,有着“西北茅台”之称的*ST皇台成功摘帽重新上市,简称变更为“皇台酒业”。当时正是白酒股高歌猛进之时,皇台酒业重新上市首日暴涨315%,一度冲高至37元/股之上。之后在去年6月,股价再度触及37元/股,随后展开连绵下滑。

    图片来源:Wind

    从业绩表现来看,重新上市后皇台酒业并未保持维持上行的趋势,再次出现逐级下滑,终于又到了“重回ICU”的地步,看来噱头再牛,也不能无视业绩啊!

    回过头来看看其他个股,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尽管大盘不佳,但还是有不少资金在试图介入拉抬,似乎是在为节后的行情做准备。

    长春高新今日分时图

    例如前期连续3个跌停板并创出2年零5个月新低的“药茅”长春高新,今日低开震荡,午后14:15左右突然有4亿元大单涌入,2分钟内就将股价从跌1.36%拉升到涨逾8%,最终收涨近3%。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让15万股东激动不已的竟然是几乎同一时间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的一则仅21个字的回答:“目前相关联盟采购不涉及公司长效生长激素产品”,似乎有一点“自证清白”的味道。内容并不太惊艳的21个字就引来4亿元“抄底”,看来资金还是蛮冲动的。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另外2只明显受到资金关照的个股是曲江文旅和证通电子,两者今天的分时图几乎是“复制粘贴”。

    曲江文旅今日分时图

    证通电子今日分时图

    这2只个股均是以跌停板开盘,随即快速震荡上行,盘中均一度大涨近7%和6%。不过尾盘遭遇抛压,收盘都逼近跌停,日K线图上都留下了长影线。结合日K线图来看,这2只个股都是在快速大涨之后,在1月26日或27日创出了新高,目前正刚刚处于高位下跌之中。但是从今日的走势来看,显然有资金在积极地参与其中。至于是积极参与出货还是积极准备再来一波,不确定因素太多,只有节后来看了。

    好了,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牛年A股交易日的吹牛历程,在今天就暂时告一段落了,等到虎年开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再和大家接着吹吧!不过,牛年还剩最后3天,牛眼君的啰嗦显然还不会结束,嘿嘿……

    今日大妖股九安医疗在回调之后拉出首个涨停板,炒新一族重仓杀入想要再拉一波,方新侠会同意吗?

    (1)今日游资动向

    炒新一族

    九安医疗买入1.32亿;

    丽尚国潮卖出132万;

    上海溧阳路

    吉大正元卖出1300万;

    京蓝科技卖出1455万;

    作手新一

    新炬网络买入1868万;

    安妮股份卖出919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下行,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北向资金净卖出124.66亿元。权重股普遍走弱,但题材股较为活跃,风电、旅游、教育等个股明显反弹。各指数走出下影线K线的可能破灭,继续收出阴线并创出新低,短期来看并无明显起色。

    假期休市9天之后,A股将再度迎来开市。在这期间或将面临外围市场的剧烈波动,充满了不确定性,今日入场并且收盘继续坚持持股需要莫大的勇气,希望虎年开市后行情能够表现积极。

    炒新一族:昨日集中出货的炒新一族,今日腾出资金来炒作“跨年第一妖股”九安医疗,净买入1.32亿元,几乎是将昨日回笼的资金一把“梭哈”。不过,方新侠却顺势出货,卖出九安医疗1.19亿元。消息面上,27日早间,九安医疗公告称,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就原《采购合同》签署了《变更合同》,总合同金额从12.75亿美元增加至17.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26亿元)。此次美国订单获追加,新合同金额约是2021年预计净利润的10倍,或为2022年的业绩提供保障。

    上海溧阳路:上海溧阳路在今日则是分别在1只涨停股和1只跌停股上面选择双双出货,卖出吉大正元1300万,卖出京蓝科技1455万。其中,吉大正元高位下来已连收3个跌停,将1月的涨幅全部吞没;京蓝科技则是连续第2日收出“地天板”,表现非常躁动。

    作手新一:高位回调的新炬网络也是顶级游资的比拼战场,今日开盘跌停后被数次撬板,一度翻红,最终跌近6%。撬板的或许是作手新一1868万的买入资金,而砸盘的或许是金田路卖出的2490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东方电缆

    东方电缆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公司股价大涨逾9%。从近3日资金数据来看,4个机构专用席位和1个沪股通专用席位合计买入8.32亿元,而同样也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1个沪股通专用席位和华泰证券总部累计卖出4.97亿元。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电力、建筑、通信、石化、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核能、海洋油气勘采、海洋军事等领域的光、电、复合缆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和技术支持。1月21日,东方电缆发布中标公告称,公司陆续收到《中标通知书》,陆缆系统中标金额44,044.54万元;海缆系统中标金额57,428.99万元。项目合计中标金额约101,473.53万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2022年将制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

    下一篇

    天富能源: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63.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