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北京新增“8+1”,杭州新增14例;公募巨头集体大手笔自购旗下基金;补贴退坡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新能源汽车掀起涨价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07: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北京昨日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1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1月21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4昨日均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5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3例。(北京卫健委)

    2丨杭州市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据杭州发布,1月27日8时-24时,杭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为轻型。1月26日0时-27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

    3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特斯拉跌超11%创2021年10月14日以来收盘新低

    每经AI快讯,隔夜美股高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4%,标普500指数跌0.54%,道指跌0.02%。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普跌,小鹏汽车跌超12%,特斯拉跌超11%,创2021年10月14日以来收盘新低;蔚来、理想汽车跌超6%。好未来跌超13%,高途跌超8%,网易有道跌超6%。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谷歌小幅下跌;奈飞涨逾7%,微软涨超1%。

    4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54股、减仓86股

    每经AI快讯,1月27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4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京北方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2.37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东航物流、药石科技、兔宝宝,分别增持1.86个百分点、0.89个百分点、0.84个百分点。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86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新天绿能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35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天华超净、弘亚数控、国科微,分别减持1.03个百分点、1.01个百分点、1.00个百分点。

    5丨公募巨头集体出手,大手笔自购旗下基金

    每经AI快讯,1月27日,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宣布大手笔自购旗下基金产品。易方达、汇添富、工银瑞信、广发、睿远等公司均发布公告,分别出资5000万元到2亿元不等,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与此同时,易方达张坤、富国朱少醒、广发林英睿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部分基金,宣布提高限购金额甚至取消大额限购。公募基金人士认为,A股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预计春节后随着风险偏好的修复,特别是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市场将有反弹机会。(中国证券报)

    6丨补贴退坡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新能源汽车掀起涨价潮

    每经AI快讯,虎年春节前夕,新能源汽车价格涨声一片。受补贴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包括长城汽车、特斯拉、比亚迪等主流新能源车企陆续透露了涨价消息,幅度从1000元至2万元不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新能源车不再是买方市场,已进入快速普及发展新阶段,因此短期仍有涨价可能。(上海证券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金:黄金市场或将进入去投资化周期

    下一篇

    1月28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32%,韩国Kospi指数上涨0.1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