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挺起A股脊梁!4300股收跌,11家基金将掏8.3亿“护盘 ”……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8:5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2022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

    1月27日,三大指数再次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78%,深证成指下跌2.77%,创业板指数下跌3.25%。两市4329家个股下跌,110家个股跌停,仅有265家个股上涨。与此同时,#基金##股市#等多个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受指数持续下跌影响,投资者入市信心受挫。周三多家证券媒体纷纷发声为A股市场打气。

    证券日报更是发表题为“挺起A股的脊梁”的文章,呼吁机构担起引领价值投资的主体责任,主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持续发展的局面。

    11只基金,一共拿出8.3亿

    市场的持续调整,让不少投资者的信心大受打击。而作为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的重要“压舱石”,公募基金再一次向投资者传递出信心。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出手,拟自购旗下的权益基金,并设置了一定的持有期。截至发稿,已有11家基金公司发布相关公告。

    广发基金1月27日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固有资金8000万元申购旗下权益公募基金,并持有1年以上。

    易方达基金1月27日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于1月27日出资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一年。

    富国基金1月27日公告称,公司固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于本公告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申购公司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嘉实基金1月27日公告称,自2022年1月27日起一个月内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于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5000万元,所投资的基金持有期限不短于一年。

    南方基金1月27日告称,自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将不低于5000万元,并持有3年以上。

    汇添富基金1月27日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将出资2亿元申购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华夏基金1月27日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与广大投资者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原则,自2021年12月以来投资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共计1.2亿元。自公告日起30个交易日内继续出资5000万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

    睿远基金1月27日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额信心,将于公告之日30个交易日内申购旗下公募基金,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3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3年,其中固有资金申购部分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中欧基金1月26日公告称,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同时,基金经理葛兰将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华安基金1月26日公告称,公司自1月26日起至2月25日,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

    博道基金1月25日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出资10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部分基金,其中申购博道嘉丰混合基金A类基金份额300万元,申购博道成长智航股票基金A类基金份额300万元,申购博道消费智航股票基金200万元,申购博道盛彦混合基金A类基金份额200万元。

    从这11家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来看,大多都在5000万元之上,目前最高的是汇添富,自购2亿元。整体看,这11家基金公司的拟自购金额合计已达8.3亿元,不排除后续还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也将发布自购公告。

    明星产品调高单日限额

    除了基金公司自购,记者注意到,部分此前限制大额申购的标志性基金,也开始调高申购限额。

    比如易方达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此前单日单账户限额为2000元,从2022年2月7日起单日单账户限额调整为1万元,原来暂停申购的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自2022年2月7日起,单日单账户的限额调整为1万元。

    还有富国基金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此前对单日单账户的限额是1万元,自2022年1月28日起,将单日单账户的限额调整为2万元。

    而在此前,睿远基金旗下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也同样调高了限额,自2022年1月17日起,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1000元调高至10000元。

    除了这几只比较有代表性的基金,另外还有部分基金也开始开放申购或调高申购限额。比如广发鑫享混合从2022年1月28日起恢复正常的申购,广发价值领先混合从2022年2月7日起恢复正常的申购。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日(1月27日)中午时,是有接到通知,除了自购,还要放开旗下明星产品的申购。所以后来就纷纷发公告了。”

    因此,不排除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明星基金开始调高或放开限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每经记者黄小聪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0867061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瞻!*ST海航:预计2021年年度净利润为45亿元至62亿元

    下一篇

    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3.1万亿元 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消费呈现高增长态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