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9点|央行孙国峰: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国足0比1暂时落后日本;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9:05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央行孙国峰: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

    每经AI快讯,1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中国金融》撰文称,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让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功能。影响汇率的因素较多,汇率测不准是必然,双向波动是常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是目标,汇率可能在短期偏离均衡水平,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会对汇率偏离进行纠正。要强化预期管理,加强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树立“风险中性”理念,鼓励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维护外汇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丨整点投资|龙虎榜:奥翔药业单日净买入额最多,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0只

    每经AI快讯,1月27日,共有46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奥翔药业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1.16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0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和胜股份、观想科技、岭南股份,分别为5158.12万元、3607.51万元、1155.27万元。

    3丨整点投资|透视大宗交易:1月27日共成交116笔,之江生物成交3.9亿元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27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16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6.8亿元,涉及74家上市公司。

    4丨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每经AI快讯,2022年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央视新闻)

    5丨国足0比1暂时落后日本

    每经AI快讯,1月27日,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国足客场迎战日本。比赛第13分钟,王燊超禁区内手球送点,日本队大迫勇也主罚命中,国足0比1落后。

    6丨香港新增1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再延长两周

    每经AI快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8例为输入病例,116例为本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790例。
    27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因此,宣布所有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至2月17日,学校继续暂停面授课堂至2月21日。1月1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延长原定于本月20日结束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至2月3日。(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旭光电:公司尚未生产元宇宙屏

    下一篇

    广汽集团: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的正式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