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新增8例确诊病例,还有6例初筛阳性,春节出行、高铁经过杭州会不会受影响?官方刚刚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5: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27日,浙江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视频直播图

    浙江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杭州市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1月26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在杭州市。1月27日0-14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在杭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在杭州市。无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浙江全省新划定中风险区域1个,在杭州市滨江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无高风险区域。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浙江本轮疫情系一起独立疫情

    1月27日,据浙江发布消息,浙江省新划定中风险区域1个,在杭州市滨江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无高风险区域。目前,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根据现有流调溯源信息研判,此次浙江发生的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经省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分支),与浙江近期发生的本土或境外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低,经与全球公开数据库比对,发现与国外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是一起独立疫情。在该企业未启用的进口物料中检出多份奥密克戎核酸阳性。目前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一旦有最新结果,将及时公布。

    2、除个别人员为主动就医发现外,其他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和管控的风险人群中主动筛查发现,活动轨迹由当地予以公布。

    3、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杭州滨江区,病例主要是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或与该公司有关联的人员,全省其他地市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当前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抢抓时间窗口、迅速投入战斗,坚决落实“源头查控+快响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确保各项防控举措精准高效落地。

    图片来源:摄图网(资料图)

    还有初筛阳性人员有6例

    据都市快报报道,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点,杭州本轮疫情报告了新冠确诊病例14例,均为轻症;同时还有初筛阳性人员有6例,目前疫情形势严峻。

    毛根洪表示,从报告第一例阳性以来,及时转入应急状态,展开了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加快开展流调和排查管控,根据流调结果,我们把判定的密接者、次密接人员和其他风险人员加快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到现在我们已经排查管控密接人员1869人,次密接人员3460人。

    二是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理工作。对重点风险人员进行了一轮检测,今天对滨江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累计核酸检测采样40多万,除了我们前面报告的病例和阳性人员外,其他均为阴性。环境这一块,我们对慧而特采集过程中发现了4份阳性样本,分部在叉车、咖啡机等地方,检测也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阳性。

    三是确定并动态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根据专家意见加快划定,并落实管控措施。现在我们整个三区划定涉及到的人员总数,封控区1.4万人,管控区3万人,防范区10多万人。

    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工作。市防空办已经印发紧急通知,对公共活动做了严格管理的要求,特别是明确取消春节前后庙会、大型活动、企业年会、人员集聚的联欢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同时落实好入境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强进口物品物防工作。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开展,我们想尽最大努力尽快阻止疫情蔓延扩散。

    毛根洪还称,杭州本轮疫情存在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工作也在动态加强和推进中。这两天很多报告病例以来,市民朋友也很关心,因为有这样一个疫情情况,春节出行、高铁经过杭州会不会受影响,借这个机会有两个信息和大家通报:

    一个是春节能不能从杭州出发返乡,总体上提倡留在杭州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二是高铁途经杭州有没有影响。我们也是明确高铁途经杭州没有影响。杭州机场出口的旅客,健康码有没有影响?杭州划定风险地区后,在健康码会有星星提醒,各地会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的证明,对出行会有要求。要了解形势,也要了解目的地对人员管理的要求。

    27日12时起,萧山汽车总站所有班次暂停发班

    据杭州日报报道,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通过道路客运车辆传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自2022年1月27日12时起萧山汽车总站在售所有班次全部暂停发班,具体复班时间另行通知,广大旅客敬请知悉。已购票旅客可通过相应的购票渠道进行退票,退票免收手续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杭州日报、都市快报

    封面图片来源:浙江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立科技:首次回购32万股

    下一篇

    易安达(838031):拟与自然人孙增政共同出资设立安达拓普供应链(青岛)有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