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唯一!“上海造”单针新冠疫苗量产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5:0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27日,由上海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康希诺”)生产的新冠疫苗量产上市仪式在上海市宝山区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在上海量产上市的新冠疫苗名为“克威莎®”,是迄今为止国内获准使用的7款新冠疫苗中唯一一款单针新冠疫苗。

    据澎湃新闻1月27日报道,此疫苗于2021年2月25日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因1剂有效、14天快速形成保护的特点,能够更快实现大规模接种,对于行动不便和工作繁忙的居民而言更为便捷。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5021

    “上海造”新冠疫苗上市后,预期将极大提升上海新冠疫苗接种的本地化可持续供应能力,为上海打造生物医药高地、构筑应对重大传染病疫苗的大规模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多变,今年年初,上海医药与康希诺生物、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签署合资协议,成立上药康希诺,开展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科院研究员陈薇团队与康希诺生物共同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生产合作。

    并打造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疫苗超级工厂”,凭借专业化的工艺理解和资源整合,建成稳定、高效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运用BMS、EMS等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系统,可实现2亿剂新冠疫苗的年产能。

    或受上述消息影响,康希诺生物(688185)股价于1月27日下午开始回升,13:56分左右涨幅高达8.81%。截至发稿,康希诺生物(688185)上涨超5%,股价达267.53元/股,总市值666.4亿元。

    据康希诺生物官网介绍,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于2009年注册于天津滨海新区,是由跨国制药企业高管团队回国创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康希诺生物以在世界范围内提供预防传染病和感染病的解决方案为己任,专业从事高质量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是国内领先的高科技生物制品企业。2019年3月,康希诺生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2020年8月13日,康希诺生物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开板以来首只“A+H”疫苗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502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在杭州市

    下一篇

    新锐股份接受2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或早已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