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吴尊友:奥密克戎突破了疫苗的保护作用;明日起宁波恢复往返北京、深圳航班;新规首只“准退市股票”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2 13:5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吴尊友:奥密克戎传染性强在“通吃”,突破了疫苗的保护作用

    每经AI快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染性强,强在“通吃”。就是不管接没接种疫苗,奥密克戎毒株都可以感染。接种疫苗对于预防(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效果非常有限,虽然可以预防重症。它突破了疫苗的保护作用。防疫策略的进一步调整、完善是必要的,但是什么时候调整,怎么调整,现在不清楚,因为现在还没有“一招制敌”的好方法。(新京报)

    2丨整点投资 | 新规首只“准退市股票”出现,避险指南请速收藏

    每经AI快讯,2021年涨幅位居前列的ST板块,2022年1月份突然打回原形。数据显示,ST板块指数2021年累计涨幅接近57%,今年1月以来则下跌超3%。市场普遍认为,ST板块去年的良好表现,既有可免于退市风险的政策红利,也有市场炒作的成份。随着2021年经营业绩的落地,一批ST板块个股将重新面临考验,或将价值回归。

    包括ST国医、*ST长动、*ST中天等ST个股在内,ST板块已经有10多股1月以来跌幅超过20%。部分ST股的调整,就是因为年报预告的原因。其中,*ST中新触发财务类组合型退市指标,或将成为新规下首只退市公司。统计显示,剔除科创板、北交所股票,2020年营收亿元以下且净利或扣非净利为负的个股中,有30多股2021年三季报营收在亿元以下。(数据宝)

    3丨1月23日起宁波恢复往返北京、深圳航班

    每经AI快讯,据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发布消息,1月23日起,宁波往返北京、深圳的航班将恢复运行。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当前乘飞机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从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4丨日本九州岛附近海域地震已致13人受伤

    每经AI快讯,截至当地时间22日12时,日本九州岛附近海域6.4级地震共造成13人受伤,其中大分县6人、宫崎县4人、熊本县1人、佐贺县1人、山口县1人。此外,受地震影响的九州新干线已经恢复正常通行。日本气象厅提醒当地民众,注意未来一周有再度发生最大震感5强规模地震的可能。(央视新闻)

    5丨西安市一地调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据西安发布,自2022年1月22日起,将长安区韦曲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截至2022年1月22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个。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降雪影响 京广高铁许昌东至武汉区段列车降速运行

    下一篇

    安徽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