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破产董事长流浪街头拾荒为生,志愿者帮助回家!曾是千万富翁,管理员工几百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2 11:1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封面新闻,近日,广东深圳,一则破产董事长街头拾荒的视频,引热议。据悉,老人曾是公司董事长、千万富豪。该消息引起外界关注。

    2022年1月20日,澎湃新闻从公益组织“让爱回家”相关负责人张世伟处了解到,日前,该组织志愿者确实在深圳龙岗街头发现了一位老人,当时老人的精神憔悴,头发凌乱,只穿一件单薄的衣衫。据附近居民介绍,老人已经在此处流浪了很长一段时间。

    据张世伟介绍,老人和志愿者交流时透露,他名叫姜元陈,今年75岁,是山东烟台人。早年,他在烟台开了一家服装公司,后去香港打拼,创立了香港圣龙集团。之后,他又到深圳发展,成立深圳市圣龙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他出任该公司董事长。他的身家曾高达数千万元,管理员工最多时有几百人。

    姜元陈早年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公开消息显示,“姜元陈”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共有三家,分别是深圳市圣龙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圣龙达食品有限公司和延边龙达食品有限公司,后两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已被吊销。

    深圳市圣龙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经营状态为存续(在营、开业、在册)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结果,2017年2月,深圳市圣龙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被列为失信企业。之后,姜元陈被限制高消费。

    据媒体报道,平时,姜元陈以拾荒为生,把捡来的物品堆积在一起,并临时搭成了一个简单的住所,他也常在公园的长凳睡觉。据志愿者走访了解,姜元陈自2020年便开始在深圳街头流浪,喜欢在深圳龙岗一带活动,周围还有不少居民认识他。

    为何落得如此境地?姜元陈称,为了扩大生意,他向银行贷款,因供应商欠款,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还上贷款,最终破产。

    姜元陈的身份证信息显示,他是烟台市莱山区某村人。据他老家一名村干部透露,上世纪90年代,姜元陈就去了香港,自此就和老家失去了联系。2021年,深圳警方曾联系过村里,他们才得知姜元陈在深圳街头流浪。

    ​1月21日,“让爱回家”官方账号在抖音上表示,姜元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踏上了回家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封面新闻、“让爱回家”抖英官方账号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防部:将与北约部分成员国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演

    下一篇

    黑龙江哈尔滨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