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预制菜市场规模或达3万亿元?这家龙头上市公司董事长回复深交所: “因为看了5份券商研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1:34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643339

    最近,预制菜概念无疑是A股市场的“新宠”。例如最近预制菜概念股国联水产曾连续三个交易日拉出20%涨停。对于这一市场异动,深交所及时向上市公司发去了《关注函》。

    据《关注函》披露,国联水产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我国预制菜市场存量空间约为3000亿元,按每年20%的复合增长率估算,未来6-7年我国预制菜市场可以成长至万亿元规模,长期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那么这些数据究竟来自何处呢?国联水产在最新回复中坦言,董事长向媒体发布的这些信息事实上的出处为5份券商研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元宇宙到新冠特效药,再到最近的预制菜,近期,包括卖方研究所、买方机构、上市公司等市场各方均对各类热门概念题材展现出了一种集体亢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方林科技新增专利信息授权:“一种用于微型螺丝钉的PVD遮蔽治具”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合富新材新增专利信息授权:“一种悬吊天花板高度调节结构及其吊顶天花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