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美股低开低走,纳指跌幅扩大至2%;四川自贡放宽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政策:只认贷不认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8 22:51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报告:数字经济迅猛发展 中国金融业呈现五大趋势

    每经AI快讯,新华财经18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都在探索数字化转型中的新机遇。随着数据的流通和数字技术的深度利用,产业数字化正在带动金融数字化加速发展。随着科技公司以数字技术全面赋能金融机构转型升级,结合行业特点和政策引导来看,中国金融行业呈现出五大趋势。(中国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低开低走,纳指跌幅扩大至2%

    每经AI快讯,美股低开低走,纳斯达克100指数跌幅扩大至2%,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跌约1.5%。高盛跌超8%,去年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俄罗斯MOEX指数日内跌6.7%,为2020年3月来最大跌幅。

    3丨国光电器回复关注函:不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情形

    每经AI快讯,1月18日,国光电器回复关注函,公司目前为VR/AR设备供应声学模组。公司已中标M客户其他两个型号VR设备声学模组、一个型号VR设备配套声学配件,将分别于2022年及2023年实现投产。公司已经中标M客户B型号AR设备声学模组的预研发,目前未进入产品试产阶段,未实现销售收入。公司已经为P客户开发模具,计划2022年下半年投产。公司本次参与合资公司,通过该方式布局元宇宙生态,从而获得VR/AR硬件与软件交互的大量的产业信息,推动公司在VR/AR硬件业务的发展。公司认为不存在蹭“元宇宙”热点概念、误导投资者情形。

    4丨四川自贡放宽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政策:只认贷不认房

    每经AI快讯,四川省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到,放宽住房套数认定政策 ,实行只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既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又无尚未完清的住房商业贷款,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有一笔已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或一笔尚未完清的住房商业贷款,按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贷款记录以征信报告为准。除此以外为三套房,不予贷款。此外,取消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须间隔12个月及以上的限制;对持有天府英才A、B、C卡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政策支持,具体办法另行制定。据悉,调整政策自2022年1月17日起执行,有效期三年。(澎湃新闻)

    5丨西安市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月18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和市专家组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18日起,将高新区细柳街道、高新区鱼化寨街道、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截至2022年1月18日,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6个。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西安发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市首日股价大涨触发临停,沪江材料提示毛利率下降风险 公司:我们被替代的概率很低

    下一篇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PE、VC和公募,“一二级”市场全垒打胜算几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