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北京、上海通报最新疫情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6 08: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健康北京”微信号1月16日信息,1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本土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1月13日出现咽部不适,1月14日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1月1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国籍,1月11日从德国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1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5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另据“健康上海12320”微信号,2022年1月15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年1月15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2,女,25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系1月13日报告的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2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2022年1月15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90例,治愈出院381例,在院治疗2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1月15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北京”微信号、“健康上海12320”微信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南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例(郑州市7例,安阳市15例,许昌市7例)

    下一篇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 日本连续发布海啸警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