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杭州通报1例无症状感染者;去年12月一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售价同比涨幅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5 09:59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

    每经AI快讯,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1例(上海43例,广东5例,福建3例,山东3例,天津2例,浙江2例,云南2例,辽宁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04例(河南52例,其中安阳市37例、许昌市12例、郑州市3例;天津39例,其中津南区37例、西青区2例;广东8例,其中珠海市6例、深圳市2例;陕西4例,均在西安市;浙江1例,在杭州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央视新闻)

    2丨杭州通报1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据杭州发布15日消息,1月14日21时,杭州在对集中隔离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1月15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男,西溪医院肿瘤科保洁工人,家住余杭区闲林街道泊林漫谷小区,其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时间纳入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丨郑州将在9个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郑州决定在金水区等9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根据通告,本轮全员核酸采样于1月15日10:00开始,18:00完成采样工作。采样对象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等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新华社微博)

    4丨国家统计局:2021年12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据测算,2021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5.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和1.5%,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月上涨0.5%转为持平。(国家统计局网站)

    5丨抢跑布局 “元宇宙”被写入多地政府工作报告

    每经AI快讯,目前武汉、合肥、上海市徐汇区均将元宇宙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此前浙江、无锡等省市也在相关产业规划中明确了元宇宙领域的发展方向。加强底层核心技术的前瞻研发、推动元宇宙技术在多领域深度应用等成为重点。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推动元宇宙技术发展,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城市均有可能跟进,预计未来政策支持方向主要集中于虚拟现实产业融合和底层支撑技术领域,而针对虚拟资产炒作的监管有望趋严。(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南安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其中21例为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发现

    下一篇

    “85后”理工博士出任中信期货总经理,开创行业先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