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广东中山此轮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审计黑幕大起底!堂堂会计师事务所:钱到位,审计报告随便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3:56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广东中山此轮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 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每经AI快讯,1月14日,记者从中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国家和广东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阳性个案基因测序,中山此轮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流调,该病例相关感染路径已相对清晰,与珠海已公布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目前已进行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并对相关密接、次密接实施了严格管控。1月14日,中山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14日20时,中山市本轮核酸大筛查累计完成采样498万人次。(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纳指再度转跌

    每经AI快讯,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下挫,标普500指数跌0.45%,纳指再度转跌。
    中概教育股反弹,四季教育涨超11%,掌门教育、瑞思教育、高途等涨超6%。另类资管公司TPG资本(TPG.O)跌逾3%,现报32.95美元。昨日上市首日涨超15%。

    3丨开年新基金发行遇冷,基金公司自掏腰包买自家产品

    每经AI快讯,1月往往是基金发行的“爆款季”,但今年的“开门红”却落空了。由于A股市场出现震荡,一些基金净值明显回撤,新基金发行遭遇“寒流”。不少基金公司或经理纷纷自掏腰包,购买自家产品为市场打气。从2022年已公告自购的基金来看,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自购基金金额已超亿元。近年来,为应对短期净值波动和销售遇冷,基金自购频率和规模逐步提高。2020年,基金公司自购金额达41.4亿;2021年基金公司自购金额进一步上升到58.9亿。(央视财经)

    4丨审计黑幕大起底!堂堂会计师事务所:钱到位,审计报告随便出!

    每经AI快讯,最近,证监会通报拟处罚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罚金高达1300多万,并且相关主体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公安机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在已知前任会计师辞任,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拒接”的情况下,承接了*ST新亿的审计业务,双方私下还签订了“抽屉协议”。*ST新亿的两个子公司都是空壳公司,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未认真核实就在报告里给人确认了7000多万的收入。堂堂会计所竟还是一个“家族企业”!审计团队就10来个人,就有所长吴某堂、他儿子、儿媳还有2个侄子。(央视财经)

    5丨我国首次开通春运点对点学生专列

    每经AI快讯,今天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6趟,运输4395名学生返乡。后续还将根据学生需求,在宝鸡、杨凌、咸阳等地区继续开通相关专列,这也是我国首次针对学生开通的点对点春运线路。(央视财经)

    6丨1月14日要闻回顾

    1.珠海新增7例阳性,基因测序初判为奥密克戎,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证监会启动货银对付改革;证监会就《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3.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
    4.近十年最惨新股诞生,中一签最多亏2.81万元。
    5.最高法: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强制搭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山市暂停在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招用工

    下一篇

    南京雨花台区发生2.6级地震 当地居民称有明显震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