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外也有年味儿了!澳大利亚邮政局推出虎年生肖邮票,庆祝虎年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3:1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农历春节马上要来了,连国外也散发年味儿。

    据央视新闻1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邮政局日前推出虎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庆祝中国农历虎年的到来。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的虎年邮票1套3枚,以白色作底,每枚上的老虎配色喜庆,其中既包含“福”字、中国结、金橘、鞭炮和梅花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又融入了卡通形象设计,显得呆萌可爱。

    虎年生肖邮票仍由华裔插画师克丽茜·刘设计,这是她连续第二年为澳邮政局设计农历新年生肖邮票。她表示,老虎充满活力,勇敢执着,她在设计时将这些特质融入其中。

    “我有意将老虎的形象设计得有趣和可爱一些,因为新冠疫情持续了很久,令人沮丧,所以我想设计一些让人们觉得振奋的元素。”克丽茜·刘说。

    澳大利亚邮政局还发行了多种虎年纪念币,以及以12生肖为主题的邮票和纪念币合集。邮政局负责人迈克尔·若尔特表示,生肖邮票推出以来一直深受收藏家的喜爱,也为澳民众给海内外亲友送上祝福提供了新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下挫,标普500指数跌0.2%,纳指再度转跌

    下一篇

    审计黑幕大起底!堂堂会计师事务所:钱到位,审计报告随便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