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广东珠海保障封控区内群众生活就医需求;1分钱面膜拒不发货、主播骂消费者像疯狗,屈臣氏和美团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2:56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外交部回应英国军情五处涉华言论:个别人007电影看多了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汪文斌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称,英国律师李贞驹(Christine Lee)涉嫌参与政治干预活动,并针对李发布安全警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李是否代表中国共产党从事上述活动?对此,汪文斌表示,中国历来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我们没有必要、也不会从事所谓的“干预活动”。个别人可能是007电影看多了,产生过多不必要的联想。依据个别人的主观臆想就发表捕风捉影、危言耸听的言论,很不负责任。我们希望英方有关官员不要发表没有事实根据的言论,更不应借炒作“中国威胁论”来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纳指拉升翻红,盘初一度跌0.5%

    每经AI快讯: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32%,纳指跌0.67%。盘中纳指拉升翻红,部分热门中概股走高,拼多多(PDD.O)涨超6%,晶科能源(JKS.N)涨超5%,富途控股(FUTU.O)涨超3%,网易(NTES.O)涨近3%。

    3丨广东珠海保障封控区内群众生活就医需求

    每经AI快讯,1月14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广东珠海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当地对相关区域进行封控管理,为此,珠海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封控区内居民的生活和就医需求。香洲区对于孕妇、重大疾病患者(比如透析、化疗等)实行“绿色通道”机制,坚决不让一名有需要的群众耽误就医,目前香洲区已排查出管控区内9人有特殊就医需求,均已妥善解决。(央视新闻)

    4丨1分钱面膜拒不发货、主播骂消费者像疯狗,屈臣氏和美团回应

    每经AI快讯,近日,因在美团平台售卖“1分钱促销面膜”却拒不发货,又在抖音直播间辱骂消费者是“疯狗”,屈臣氏被推上了微博热搜。对此,美团客服向中新财经表示,商品价格系商家自行设定,被“薅羊毛”与美团无关。目前,美团正与屈臣氏就“1分钱促销面膜”事件进行协商,协商结果尚未达成一致。客服称,即使1月18日订单自动关闭,美团也会就此事给出解决方案。对于部分消费者已收到美团发送的50元无门槛消费券,客服表示,系考虑到消费者购物体验,并非屈臣氏赔偿方案。目前,屈臣氏暂未就主播辱骂消费者一事做出回应。屈臣氏客服向中新财经表示,因系统异常,在美团下单“1分钱促销面膜”的消费者只能取消订单,并称这是目前屈臣氏给出的唯一解决方案。屈臣氏客服表示,针对此异常情况,屈臣氏也会请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至于是否会处理主播辱骂消费者一事,客服称并不清楚。(中新网)

    5丨著名策划人叶茂中去世 年仅54岁

    每经AI快讯,《金口豫言》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和品牌管理专家,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叶茂中,因癌症晚期,于2022年1月13日在上海去世,年仅54岁。(顶端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方稀土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下一篇

    西宁中院依法对白世德贪污、受贿、非法持有弹药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