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天连发四条公告!山西信托多款产品借款企业未按期足额还款付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2:06

    ◎日前,山西信托官网连续披露四条公告显示,公司旗下四款信托计划相关借款企业未依约履行按期、足额的还款付息的义务,保证人亦未对拖欠的全部贷款本金、利息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山西信托官网连续披露四条公告显示,公司旗下四款信托计划相关借款企业未依约履行按期、足额的还款付息的义务。

    山西信托表示,为维护本公司及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信托贷款合同》和《保证合同》的约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公司已启动法律程序,对借款企业及保证人采取强制执行法律措施。

    四款产品借款企业均未还款付息

    从山西信托官网来看,此次披露公告的四款产品分别是山西信托·晋信富乐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山西信托·晋信东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山西信托·晋信稳赢3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称“晋信稳赢31号”)、山西信托·晋信稳赢1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山西信托公告显示,信托计划相关借款企业未依约履行按期、足额的还款付息的义务,保证人亦未对拖欠的全部贷款本金、利息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山西信托表示,为维护本公司及委托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信托贷款合同》和《保证合同》的约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公司已启动法律程序,对借款企业及保证人采取强制执行法律措施。处置程序积极推进中。

    实际上,去年10月,晋信稳赢31号的借款企业便已申请贷款延期。2021年10月22日,山西信托发布晋信稳赢31号临时信息披露公告称:“由于疫情影响,借款企业向我公司申请贷款期限延长1年,按照《贷款合同》及《集合资金信托合同》的约定,现本信托计划依据合同约定进入第3年,委托人年预期收益率增加1%。”

    公告还显示,本信托计划进入第3年后,公司已经与借款企业、保证人就后续资金落实安排进行沟通,并督促借款企业落实资金安排。现本信托计划已于2021年10月09日兑付初始本金的9.1%并分配对应本金存续期91天(2021.7.1-2021.9.29含)信托收益。

    去年迎来新任“掌门人”

    山西信托于2021年更换董事长。10月19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核准武旭山西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山西信托2020年财报显示,武旭曾任山西信托合规风控部副总经理,山西信托董事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山西信托前身为山西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1991年更名为山西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核准(银复【2002】85号),山西信托投资公司吸收合并太原市信托投资公司。2007年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更名为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公司再次更名为山西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数据上看,山西信托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合并口径)为3.37亿元,同比增长75.43%;净利润为0.20亿元,同比增长26.1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5388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东珠海划定封控管控防范区域 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下一篇

    著名策划人叶茂中去世 年仅54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