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擅自将购房者预售款从专用账户划出,当地住建局将其“拉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20:3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日前,佛山市住建局官网发布“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暂停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监管协议的通知”,内文如下:


    近日,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未经监管各方同意,擅自将商品房预售款从专用账户划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广东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佛山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督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及《佛山市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监管协议书》约定,经多次约谈和警示仍拒不改正,对我市房地产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为防范类似情形发生,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即日起,请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暂停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监管协议。

    同时,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参与的我市住建领域相关项目,精准研判风险变化,及时有效防范应对,有效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佛山市住建局官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安达:股东联动投资减持597万股公司股份

    下一篇

    龙泉股份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