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证监会2021年立案调查中介机构违法案件39起;白涛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辛巴假燕窝事件”后续:已赔付4144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19: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证监会依法从严查处证券中介机构违法行为

    每经AI快讯,2021年,证监会依法立案调查中介机构违法案件39起,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将2起案件线索移送或通报公安机关。下一步,我会将坚决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按照“零容忍”的工作方针,强化日常监管、监督检查和稽查执法的有效联动,坚持“一案双查”,用足用好新《证券法》赋权,依法严肃追究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责任,切实提高违法成本,有力督促其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有效构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市场运行体系。(证监会网站)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7.71亿港元,快手-W获净买入9.88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7.71亿港元,连续8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229.07亿港元。快手-W、美团-W、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9.88亿港元、7.19亿港元、4.7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舜宇光学科技、兖矿能源、中国海洋石油分别遭净卖出1.56亿港元、0.92亿港元、0.74亿港元。

    3丨白涛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

    每经AI快讯,据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官网消息,1月14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白涛同志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4丨杭州余杭区对部分封控区域进行调整

    每经AI快讯,杭州市余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3号通告: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有关专家综合研判,自2022年1月14日19时起,对部分封控区域进行调整,增加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16、17、28、29、30幢为封控区,其他区域范围不变。(央视新闻)

    5丨小米集团:今日回购105万股股份 耗资约1950万港元

    每经AI快讯,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今日回购105万股股份,价格区间为18.52港元-18.6港元,耗资约1950万港元。

    6丨“辛巴假燕窝事件”被提起诉讼:退赔7971万!回应:已赔4144万

    每经AI快讯,“辛巴假燕窝事件”后续来了。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对辛巴(辛有志)及快手等3公司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要求其退一赔三,退赔金额总计人民币7971万余元。对此,辛巴所属的辛选公司回应称,已赔付消费者4143.9万元,不设时限赔完为止。(红星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首个综合性知识产权专项扶持政策

    下一篇

    华统股份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27.8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