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河南省消协对辛巴提起诉讼:退赔7971万余元;《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发布;欧洲主要股市开盘集体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16:05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发布

    每经AI快讯,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行保险机构不得通过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或监管套利,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关联方利用其特殊地位,通过关联交易侵害银行保险机构利益。(银保监会网站)

    2丨整点投资|欧洲主要股市开盘集体下跌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4日16: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131.94点,跌幅为0.82%,报15899.6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30.07点,跌幅为0.4%,报7533.78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8.17点,跌幅为0.11%,报7192.97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55.4点,跌幅为0.63%,报8761.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下跌246.64点,跌幅为0.89%,报27597.81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8.42点,跌幅为0.2%,报4307.48点。

    3丨河南省消协对辛巴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退赔7971万余元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针对“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诉讼情况新闻通报会。据了解,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此次所提起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诉求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辛巴(辛有志)、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退还茗挚牌“碗装风味即食燕窝”产品销售总价款人民币19928539元,并处以销售总价款3倍的惩罚性赔款共计人民币59785617元,退赔金额总计人民币79714156元。(顶端新闻)

    4丨上海一奶茶店可能是全球最小“风险区”,面积仅20余平方米

    每经AI快讯,1月13日晚,上海市通报,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确诊病例的工作地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列为中风险地区。据了解,新增的中风险地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是一家叫霓裳茶舞的奶茶店,面积仅20余平方米。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全球最小“风险区”。还有不少人在网络上送去祝福。14日上午,霓裳茶舞奶茶店在其官微上发文回应,目前该品牌奶茶店在上海区域其它营业门店,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北京日报)

    5丨泡泡玛特回应上海盲盒经营合规指引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4日发布《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对此,盲盒销售商泡泡玛特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泡泡玛特一贯支持政府为规范市场出台的相关政策。一个健康有序的潮玩市场不仅有利于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也为泡泡玛特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中新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预增!镇洋发展:预计202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约3亿元至约3.7亿元,同比增加231.57%至285.55%

    下一篇

    漫步者:公司的汽车音响主要是面向后改装市场的“无损换装”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