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天津明日7时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上海不得向8岁以下儿童销售盲盒;沪指下跌0.96%,北上资金净流入2.8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15:10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西安出台“金融十条”:对防疫期间到期的贷款延期或展期

    每经AI快讯,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从10个方面重点保障受疫情影响领域和重点群体的支持力度和权益保障,鼓励驻市金融机构对遇到困难的企业、个人的贷款业务办理延期或展期。《通知》鼓励驻市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流动性遇到困难的企业、个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贷款业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贷款,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给予适当延期或展期。(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96%,创业板指上涨1.18%,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2.82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14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4.0点,跌幅为0.96%,报收3521.26点,成交额4631.9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2.23点,涨幅为0.09%,报收14150.57点,成交额6437.59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36.27点,涨幅为1.18%,报收3119.41点,成交额2714.62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39.19点,跌幅为0.82%,报收4726.73点,成交额2818.28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2.82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器械5.09%、生物制品3.39%、化学制药3.33%、中药2.96%、医疗服务1.68%。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行业-3.45%、采掘行业-2.95%、石油行业-2.72%、保险-2.67%、燃气-2.63%。

    3丨15日7时起,天津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月14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6号通告,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对重点区域先期检测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月15日7时起,凡是居住在天津市的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区域内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津云客户端)

    4丨上海市市监局:不得向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盲盒

    每经AI快讯,1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日前印发的《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举行新闻通气会。《指引》中要求,不得以盲盒形式进行销售特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有毒有害物品、易燃易爆物品、活体动物等。盲盒内商品实际价值应与其售卖价格基本相当,单个盲盒的售价一般不超过200元。明确盲盒抽取规则,盲盒经营者应公示商品种类、抽盒规则、商品投放数量、隐藏款抽取概率等信息,充分告知消费者,并保留完整的概率设定、抽取结果、发放情况记录以备查。鼓励设定保底机制。此外,《指引》还要求盲盒经营者不得向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向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商品,应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确认监护人同意。(澎湃新闻)

    5丨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每经AI快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出席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每经AI快讯,1月14日,据巴基斯坦广播电台等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阿西姆·伊夫提哈尔·艾哈迈德在1月13日举行的每周新闻简报会上肯定,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出席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比特:公司正持续积极推动YULONG810芯片排队量产相关工作

    下一篇

    首创证券维持中科创达买入评级:业绩实现持续高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