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2021年我国外贸额再创历史新高;造谣美国代表团抵京市民错时出行,两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元宇宙板块反弹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10: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2021年我国外贸额再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2021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9.1万亿元,同比增长21.4%,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量稳质升,稳外贸效果好于预期。(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元宇宙板块反弹走强

    截至北京时间10:50,上证指数报3541.14点,跌0.40%,深证成指报14203.10点,涨0.46%,沪深300报4751.49点,跌0.30%,创业板指报3115.88点,涨1.06%;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拉升,中船科技涨停,中航重机、钢研高纳、星网宇达跟涨。

    元宇宙板块反弹走强,捷成股份涨超10%,元隆雅图涨停,风语筑、中科创达、长信科技、联创电子涨超5%,锋尚文化、创维数字、美盛文化等跟涨。

    3丨造谣美国代表团抵京市民错时出行,两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经AI快讯,石景山警方14日通报,1月12日,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微博针对网传“1月14日周五美国代表队370人陆续抵达首都机场T3,请市民错时出行”的不实信息进行了辟谣。北京警方同步开展谣言查处工作,将编造并散播不实信息的违法人员齐某(男,27岁)和曹某某(男,44岁)查获。目前,石景山公安分局已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北京日报)

    4丨最高法: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强制搭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每经AI快讯,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审理力度,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低价倾销、强制搭售、屏蔽封锁、刷单炒信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认定经营者滥用数据、算法、技术、资本优势以及平台规则等排除、限制竞争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保护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空间。(央视新闻)

    5丨西安各高校暂不放寒假

    每经AI快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陕西各高校调整寒假计划。西安市高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暂不放寒假。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日前通知,从1月10日起,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提前启动2022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学生们在线上与老师相聚,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央视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钧达股份:“钧达转债”赎回登记日为1月27日

    下一篇

    农产品:公司董事王立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