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国际医学发布致歉信;郑州明日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3 23:01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国际医学发布致歉信:下属西安两家医院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

    每经IA快讯,1月13日,国际医学发布致歉信。致歉信提到,年初,公司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院前机械地执行相关防疫政策,导致延误急危患者抢救和诊治,对此,公司深感痛心,特向广大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道歉。(证券时报网)

    2丨整点投资 | 百健反弹涨近4%

    每经AI快讯,百健(BIIB.O)今日反弹涨近4%,该股昨日跌近7%;此前表示若美国医保限制阿尔茨海默病药物Aduhelm覆盖范围的决定落实,将进一步研究成本削减问题。

    美股盘初,行业ETF多数上涨,全球航空业ETF涨超1.6%,区域银行ETF和银行业ETF也涨约1.1%,生物科技指数ETF则跌0.6%,医疗业ETF跌约0.8%。

    3丨郑州14日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3日发布通告,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对象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航空港区、高新区6个城区(含开发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央视)

    4丨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确认:未来无负极金属电池技术应用将不仅限于钠离子电池

    每经AI快讯,一张名称为“钠金属电池、电化学装置”发明专利截图在网络间流传,由于该专利拥有者是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关注度被成倍放大。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确认,未来无负极金属电池技术应用将不仅限于钠离子电池。据了解,此次传出的专利说明书包括工艺部分内容,距离量产已十分接近。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宁德时代至少将召开4场发布会对外介绍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商业模式,有望宣布在材料体系创新方面的新成果。(上海证券报)

    5丨“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每经AI快讯,据悉,“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同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修编,国家公路网规划、全国港口与航道布局规划、“十四五”铁路等行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也正加快推进。(中证报)

    6丨瑞银:预计2022年中国银行业利润增长放缓,国有大行增长6%左右

    每经AI快讯,瑞银大中华区金融行业研究主管颜湄之13日在一场媒体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中国各大银行利润增长强劲,但2022年,预计利润增长会放缓,不过,大型国有银行利润预计仍有6%左右的增长。2021年银行业利润快速反弹。颜湄之指出,国有银行大多出现10%以上的利润增长,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许多利润增长达到20%以上,甚至超过30%。(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非营利医学研究机构:意大利医疗系统正超负荷接收新冠患者

    下一篇

    南昌市青山湖学校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症状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