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2021年在华交付新车75.9万辆 2022年再推8款新能源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7 23:24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发布了2021年全球及中国市场成绩单。2021年,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全球交付240万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约为75.89万辆,同比微降2%。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具体到车型销量方面,奔驰在豪华轿车及SUV细分市场均斩获不俗成绩。其中,S级轿车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GLE SUV、GLS SUV及G级车均取得双位数增长;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品牌实现双位数增长;同时,以GLA SUV、GLB SUV及CLA车型为代表的新生代产品家族亦实现双位数增长。

    “尽管面临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影响,我们的产品在2021年依然收到了旺盛的市场需求。2021‘梅赛德斯-EQ之年’,我们带来了3款全新纯电车型。2022年,我们将推出21款涵盖丰富动力选择的新产品,包括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

    据了解,2021年7月,奔驰发布新战略目标,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2022年至2030年,计划在纯电动车型方面投资超过400亿欧元。至2022年,奔驰将为其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向客户提供纯电版本选择。

    为此,奔驰已经在2021年推出5款新能源产品,包括“电动S级”全新EQS及国产全新EQA SUV和EQB SUV。此外, 新一代E350 L插电混动轿车及运动轿车等插电混动产品也在不断丰富奔驰品牌的电动化阵容。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奔驰方面表示,2022年,梅赛德斯-EQ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纯电轿车全新EQE即将上市;另有来自C级车、S级车等车型的插电混动产品上市,为不同细分市场的新能源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同时,首款梅赛德斯-AMG电动车型——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到来也将加速品牌电动化的步伐。

    “展望2022年,我们将聚焦电动化和数字化,带给中国客户极富吸引力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在华生产的全新EQE,加速推进产业价值链各环节的碳中和进程。我们将继续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共创可持续发展未来。”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洋丰:公司近期未办理营业范围变更

    下一篇

    实探房价涨了一年多的海口楼市:新房供应锐减,公寓比住宅卖得还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