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龙泉驿:高质量筹备大运会 向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盛会冲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8 12:13

    1月6日,在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成都大运会龙泉驿赛区委员会在开幕式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誓师大会,吹响“全力冲刺,决胜大运”的冲锋号。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提供

    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将在成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等赴蓉参加。

    1月6日,在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成都大运会龙泉驿赛区委员会在开幕式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誓师大会,吹响“全力冲刺,决胜大运”的冲锋号。

    据了解,东安湖体育公园自2018年10月动工至今,已3年有余。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执委会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成都龙泉驿赛区筹办工作有序开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场馆运行、借赛兴城等工作有序高效推进。39个场馆设施、道路基础、生态环境等大运重点项目和40个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目前,东安湖体育公园已建成投用,并成功入选中国城市40个新地标之一,东西城市轴线建成投用,大运直联通道建成通车,驿马河公园、东安湖公园建成开放,媒体中心已全面交付,大运火炬塔实现亮灯,大运雕塑将在本月底建成。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提供

    据介绍,3年来,龙泉驿区围绕场馆运行能力提升,科学编制各类保障方案,成功举办相约幸福成都体操赛、游泳赛、排球赛等全国性赛事,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626世界大运公园命名活动和省直机关运动会,系统检验了设施设备运行能力和团队组织保障能力。

    3年来,借助筹备办好大运会的重大发展机遇,龙泉驿区全面实施大运拉动战略,围绕城市格局重塑、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产业发展、城市文化展示、城市形象推广等,抢抓大运机遇,实施借赛兴城,一大批项目落户东安新城,引入在场馆运行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华润文体合作运营体育公园,新城产业业态、消费场所、运动场地、休闲场景快速呈现。

    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区作为成都大运会主战场,要以本次誓师大会为标志,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应答“能不能保障服务好赛事、能不能充分展示好形象、能不能实现好借赛兴城”三张考卷,积极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当好主力军、发挥大作用,全力以赴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盛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证券:一季度或是最佳布局时点

    下一篇

    地震导致门源县4人轻伤 经医疗处置已返回家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