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电建拟置岀247.2亿元房地产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20:33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月6日晚间,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公告称,拟将所持房地产板块资产与控股股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电建集团)持有的优质电网辅业相关资产进行置换。

    置出资产为公司持有的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电建地产)100%股权、北京飞悦临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天津海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扣除永续债)合计为人民币约247.2亿元。

    置入资产交易价格合计为人民币246.5亿元,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交易差额由电建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给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表示:“通过本次资产置换,控股股东将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有利于减少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增强公司独立性”。

    这已经不是中国电建首次处置旗下房地产资产。

    2020年6月19日,南国置业发布公告称,将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电建地产。2021年中,中国电建官宣将南国置业和电建地产进行资产重组;9月26日,中国电建和南国置业相继发布公告,南国置业拟价吸收合并电建地产的重大资产重组到期失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291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实股份:参股公司博隆技术首发未获通过

    下一篇

    易会满: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条件已逐步具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