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暂停国际客运航线;沪指早盘下跌0.16%,航空机场等行业领跌;全国已签发275份RCEP原产地证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11: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暂停国际客运航线

    每经AI快讯,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多个渠道获悉,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自1月5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线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停飞全部国内航班。(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沪指早盘下跌0.16%,创业板指下跌0.98%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月6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5.87点,跌幅为0.16%,报收3589.31点,成交额2945.7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79.38点,跌幅为0.55%,报收14446.38点,成交额4160.03亿元;创业板指下跌31.13点,跌幅为0.98%,报收3130.38点,成交额1581.12亿元;沪深300下跌42.61点,跌幅为0.88%,报收4825.51点,成交额2049.47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水泥建材2.72%、工程建设2.62%、环保行业2.4%、风电设备2.32%、钢铁行业2.3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空机场-1.76%、游戏-1.35%、文化传媒-1.24%、教育-1.03%、证券-0.78%。

    3丨RCEP生效第六天,全国已签发275份RCEP原产地证书

    每经AI快讯,中国贸促会一直积极参与RCEP合作,着力推动筹建RCEP工商咨询理事会,为本地区政商间交流对话、工商界经济融合、企业间互利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截止到1月5日,已为18个省(市)的135家企业签发了275份RCEP原产地证书,主要涉及纺织品、化工产品、医疗产品、食品等,出口目的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等已生效成员国,涉及出口金额1900多万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22万美元。(央视新闻)

    4丨江西:医保个人账户将可供全家使用

    每经AI快讯,江西省最新明确,2023年底前实现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有条件的统筹地区,允许个人账户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的个人缴费。(央视新闻)

    5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或提前加息并启动“缩表”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公布的2021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美国经济走强和通货膨胀水平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美联储可能提前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在此后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进程。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指出,考虑到美国经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形势,在新冠疫情初期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不再合理,比预期更早地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可能是有必要的”。几乎所有与会官员都认为,在首次加息后的某个时间点启动“缩表”进程“可能是合适的”。一些与会官员支持在开始加息后“相对很快”开始“缩表”。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四部门:鼓励推广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

    下一篇

    两年务实合作 川渝两地以实际成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