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青白江连续三年入选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06 11:59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通报》印发,青白江区连续三年上榜,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通报》印发,青白江区连续三年上榜,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据悉,2020年,青白江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3.5:30.3:66.2,第三产业占比提升0.5个百分点,完成服务业投资245亿元,服务业投资占比达60.3%,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可以说,2020年是青白江的快速发展年。青白江区2020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完成工业投资150.2亿元,培育康佳等规上工业企业30家。而在服务业方面,青白江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产业功能区建设,新签约引进玉湖、盒马等重大项目42个,引入国际贸易及中介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专业服务机构1015家,签约引进长久、明宇等综保区项目30个等。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2020年的青白江仍然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国际班列开行班次同比增长35.5%,综合重载率达97.7%,提高4.8个百分点。其中中欧班列(成都)开行班次同比增长57.3%。全面构建以成都为枢纽的“亚蓉欧”通道,持续拓展7条国际铁路通道、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联接境外58个城市、境内20个城市,这对优化国际货运供应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下,青白江正加快建设面向泛欧泛亚、“一带一路”的对外交往引领区、开放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示范区、国际品质生活区和陆港主枢纽,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年务实合作 川渝两地以实际成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

    下一篇

    宝钢股份: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低碳冶金路径,未来氢气用于铁矿石还原,将产生较大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