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最新疫情!南京发现一例阳性,上海新增病例曾坐动车到外地,参加过聚集活动!杭州机场航班有重要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1:3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长三角疫情再度出现抬头迹象!近日,在浙江宁波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后,杭州、绍兴也先后报告阳性病例,上海今早也通报了一例本土确诊,该病例曾坐动车到外地参加过聚集活动。刚刚,南京一社区通报一例阳性人员。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南京一社区报告1例阳性

    据央视新闻,2021年12月8日,南京市鼓楼区南秀村社区报告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该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为防止疫情传播,自即日起,该人员居住的小区实施封控管理。

    据“南京发布”微信号,2021年12月7日23时,南京市鼓楼区1例外省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陆某在集中隔离期结束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随即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规范隔离诊治)。8日早晨,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陆某,为外省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2月5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1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5日转为居家健康监测,12月6日、7日按要求前往金达花园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6日检测结果呈阴性,7日检测结果呈阳性。

    上海新增一例本土确诊,曾坐动车到外地参加过聚集活动

    据“上海发布”微博号,今天(12月8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12月7日,我市在对外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名在沪密切接触者协查中,发现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

    该病例为男性,30岁,在沪居住于浦东新区张东路2281弄。曾于12月1日下午自上海乘坐动车回外地老家,在当地参加过聚集活动,12月4日乘动车返沪。该病例曾接种过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浙江昨日本土新增8+5,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航班

    据“浙江发布”微博,12月7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杭州市2例,宁波市5例,绍兴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杭州市2例,宁波市3例,新加坡输入1例,西班牙输入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10例(境外输入病例281例)。


    另据“杭州发布”微博号,根据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杭州至北京航班每日仅可保留一班。今天起14天内,即12月8日—21日,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的航班。此外,杭州机场除北京航线外其他出港航班也可能出现取消的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航班计划,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安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上海发布”微博、“浙江发布”微博、“杭州发布”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G应用正从“试水试航”走向“扬帆远航” 工业领域探索最深入

    下一篇

    大金重工:股东减持为个人行为,公司无法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