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年轻人下班报告:超九成90后下班后不想带电脑回家

    2021-12-07 16:48

    近日,36氪发布2021年轻人下班报告。报告显示,有35%的90后打工人不能准时下班。

    而加班最狠的行业前三分别是:互联网、金融、法律。

    在下班要不要带电脑回家的问题上,超九成90后表示下班后不想带电脑回家,而实际上过六成90后还是会带电脑回家。

    有超7成90后不等领导下班就先走。其中,55%的年轻人在领导不下班时会光明正大走,21%的年轻人会趁领导不注意偷偷下班。

    同时,梨视频也发布了一则“下班要不要带电脑回家”的街采视频。据视频显示,在带着电脑下班的年轻人群体中,也有人选择带着更为便携的华为二合一笔记本等设备,以防工作不时之需。上班时是生产力工具,下班后还能变身平板轻松追剧。


    在日趋实时在线的工作状态之下,二合一笔记本或为下班后是否带电脑提供了新的选择方向。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以轻办公、移动办公为代表的多元化办公需求逐步显现,这一趋势也为传统生产力工具带来了更为细分的用户需求。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市场规模达到了1855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478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4.5%。

    在二合一笔记本这一细分领域,全球部分厂商纷纷布局。

    11月17日,国内知名厂商华为发布新款二合一笔记本MateBook E。此次新款MateBook E在外观、屏幕、键盘、手写笔等方面具备新的变化,是一款轻薄多变、能满足商旅人士办公等多场景携带需求的二合一笔记本。而华为二合一笔记本不仅仅是移动生产力工具,更是在全场景多设备协同融合发展上,打造了智慧办公的生态体验。

    在终端消费全面升级的大背景下,传统笔记本电脑无论是在交互模式还是产品体验上都亟待创新。而华为MateBook E正凭借新颖的外观,轻便的机身,优秀的娱乐体验,激发出更多消费者的换机意愿。

    上一篇

    新亚强:公司与埃肯有机硅在乙烯基双封头等多个产品均有长期稳定的合作

    下一篇

    三鑫医疗:公司的疫苗注射器、一次性口罩均通过了美国FDA的上市许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