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只首批投资北交所基金全面浮亏 券商:投资价值仍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4:21

    ◎截至上周五,这8只基金的最新净值全部跌破1元。跌得最多的是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混合,上周五净值只有0.9710,也就是亏了2.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01826

    11月下旬,北交所开市,当时易方达、汇添富、华夏、广发、大成、南方、万家和嘉实8家基金公司发行了首批投资北交所的基金。

    具体来看,北交所主题基金采取2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约定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首批8只产品认购踊跃,认购份额确认比例均在4成以下;投资策略方面更为关注流动性、成长性、创新能力及估值水平。

    中信证券指出,自精选层正式交易以来,公募基金对于精选层股票(现已平移至北交所)的投资逐步增加。根据2021第三季度披露的重仓股数据,7只公募基金合计持有20只北交所股票,持股规模合计约11.2亿。

    但是,从目前表现来看,投资北交所的8家基金均处于亏损状态。截至上周五,这8只基金的最新净值全部跌破1元。跌得最多的是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混合,上周五净值只有0.9710,也就是亏了2.9%。

    另外,再看北交所的上市公司,最近都跌得比较惨,比如贝特瑞、连城数控、长虹能源、吉林碳谷等明星公司,近期都在跌。

    不过山西证券还是表示,北交所重点把握“一个定位”“两个关系”“三个目标”错位发展,纵向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同时,横向在区域上与沪深交易所形成战略互补,聚焦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创新研发型中小企业,服务于中部和北部地区科创高地的打造。考虑到新三板和联交所GEM板块流动性欠缺,市场对于机构参与北交所投资交易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但结合北交所的战略定位、标的特征、投资特征和机构在主动投资上的优势,北交所相关基金还是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速并购为哪般? 两家私募齐聚这家北交所公司现场调研

    下一篇

    港股高铁板块走高,中国铁建涨近4%,中国中铁涨超3%,中国中车涨近3%,广深铁路股份涨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