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89岁教授百篇论文被知网擅自收录,维权获赔70多万;上月40城新房成交创近十年同期新低;港股互联网龙头股大幅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13:55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89岁教授的百篇论文被知网擅自收录,维权获赔70多万

    每经AI快讯,89岁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赵德馨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史研究,他发现自己的论文在期刊刊发后被中国知网收录。老人称,中国知网擅自收录他的100多篇文章,还通过电脑、手机这些端口来传播,读者包括他自己下载还要付费,他却从没拿到过一分钱稿费。赵德馨对此状告中国知网的运营方且全部胜诉,累计获赔70多万元。日前,老人表示中国知网收录的他的文章都已下架。(武汉晚报)

    2丨整点投资|恒指午后继续上拉,互联网龙头股大幅上涨

    每经AI快讯,1、香港恒生指数涨幅扩大至2%,科技股持续走高,阿里巴巴涨10%,百度集团涨近8%,网易、快手涨近5%。2、钢铁板块午后回升,方大特钢涨超6%,大中矿业、金岭矿业、河钢资源跟涨。3、上证50指数午后涨超1%,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三一重工等贡献点数居前。

    3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2025年优质粮食增加量平均增长10%以上

    每经AI快讯,12月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司长钱毅介绍,“十四五”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六大行动”,聚焦粮食全产业链各环节,全面提升粮食供给质量和产业发展水平。到2025年,新增高标准粮仓仓容2000万吨,优质粮食增加量平均增长10%以上。(中证网)

    4丨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11月40城新房成交创近十年同期新低

    每经AI快讯,6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11月40城新房成交创近10年同期最差,新房成交增速已降至历史最低位附近,且预计短期内还将继续向下探底。从单月数据看,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14.0万平方米,为近10年11月份的最低水平。从增速看,今年11月成交量环比下降4.3%,同比大降39.4%。自6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负以来,已连续5个月同比降幅扩大。(中国新闻网)

    5丨世界银行将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5.3%

    每经AI快讯,12月7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将菲律宾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3%上调到5.3%。报告显示,随着菲律宾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的增加,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升,菲律宾人员流动性增加,企业得以复苏。同时,世界银行预计菲律宾在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为5.9%,2023年为5.7%。(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能源基金扎堆发行 基金经理认为两大领域有超额收益

    下一篇

    港股内险股走高,众安在线涨超6%,中国太保涨近4%,中国平安涨近3%,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